晴時多雲

台東‧萬富商號 老糖廠裡的手作美食

文/記者許麗娟  攝影/記者許麗娟
2016/09/25 13:57

餐廳內每個空間的布置都不相同,進到這一區,好似走入客廳似的,有在家用餐的慵懶。東糖文化創意園區的舊維修機房,一旁停著老糖廠過往載運製糖的老火車頭,外牆上除了「萬富倉庫」4個大字,還寫著「重車禁止進入」的紅色標語,怎麼看,都有一種「危險勿入」的氛圍。不過建於1913年的老糖廠已在1996年停工,廢棄的倉庫、機房改由原創工藝、餐廳、咖啡館等進駐,而萬富商號就隱身在這棟維修機房內,若非事先做了功課,很容易就讓人擦身而過。

1樓的入口處也別具巧思,沿著旋轉樓梯而上就是餐廳。沿著萬富商號的旋轉鐵梯而上,餐廳就位在機房2樓,不同於外觀冷硬的工廠氣息,這裡飄散著麵包香,開放式的廚房有人忙著烤麵包、有人忙著製作餐點。店內以書櫃隔了幾個不同氛圍的用餐區,搭配富有古意的桌椅和裝飾,帶著溫暖感的工業風空間,每一處看起來都很有魅力。店長Yvonne說,為了保留機房的老味道,整體的空間幾乎沒有做太多的裝潢,而是迎合這裡的氛圍,利用復古家具、工業風家具的擺設布置;餐點上,以手作麵包為主,利用米酒釀的方式培養酵母,製作愈嚼愈香的歐式麵包,並以麵包入餐,再結合東部在地食材,提供講求健康的美味。

骨董家具與工業風家具的巧妙結合,讓每個座位區各有不同的味道。萬富商號也與「毛毛蟲基金會」合作,餐廳內的童書可讓小朋友隨意取閱,也是一座「小小自由圖書館」,以拿走1本、放回1本的理念,做為圖書的交換點。另外,也與台東原住民的傳統工藝的月桃葉編織結合,成立「月桃籃工作室」;把傳統編織再加工,變成更具設計感的生活用品,未來也將推出特色印花布料,讓餐廳不僅是餐廳,更增添文化與創意。

檸檬薑味烤台東去骨土雞腿套餐320元
以薑泥、檸檬、咖哩粉、細青蔥塞入雞皮中再火烤入味,搭配農夫麵包和洋蔥、番茄等,附餐的沙拉則是時蔬搭配油醋、巴薩米可醋和橄欖油,風味清爽。

露台座位區可欣賞老糖廠周圍的稻田景致,在此或坐或躺,吹著自然涼風,享受不被打擾的優閒時光。

開店5年來,即以手作麵包為主打,招牌的農夫麵包、豆漿扁扁、牛奶辮子、肉桂捲等都是人氣品項,沒有太多的調味,完整呈現食材本身的風味。

DATA

電話:(089)233-590
地址台東市中興路二段191號(東糖文化創意園區)
營業時間11:30∼21:00,週二、三休
消費方式低消每人至少一項餐點

FB萬富商號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現場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