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差萌!日豐企業社 在修車廠裡吃甜點

文/記者吳書緯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7/10/05 11:40


有沒有搞錯?門口停了一台正在修理的貨車和千斤頂,門後卻傳來咖啡、甜點香,只見好幾位女孩進進出出拍照,讓人摸不清這到底是什麼地方?

日豐企業社設於距離新莊棒球場不遠的中華路二段,這路段是許多汽車相關產業的聚集地,採訪當日,一輛引擎蓋掀起的計程車正在進行維修,店外觀看起來與路上其他的小型汽車維修廠無異,但招牌上寫著「汽車 百貨 咖啡」透露了日豐企業社的不一樣。

店主張博智的父親張添財在新莊開設汽車維修廠40年,人稱「財哥」,是當地汽車維修界名人,直到去年初才將維修廠轉讓給徒弟更名經營,打算就此退隱。
日豐企業社的室內空間設計是由張博智獨自操刀,透過之前研究攝影時所累積的空間美學觀念所延伸。

「想要傳承老爸的招牌」是張博智開設這間店的原因,過去在汽車百貨的工作經驗,又想起保養廠的咖啡總是勉強湊數,故結合自己的咖啡興趣,成就了「日豐企業社」的營業型態與空間設計。

張博智以「其實算是革命了啦!」,雲淡風輕地提到籌備期間的甘苦,因為父親過往是開傳統維修廠,無法接受如此新穎的經營型態,兩代間少不了拉扯,舉凡店內的神龕與燈箱招牌設計,都是妥協下的結果,但大多數的設計和概念都還是依造張博智的構想實行。
店內擺放全新機油的架上,擺放了器皿盛裝蛋糕,如此衝突的景觀卻是日豐企業社的日常。

日豐企業社總共分為3個空間設計與營業型態,首先是店外的汽車保養維修區,由重出江湖的張添財負責,除了一般保養外,也能進行引擎深度維修,許多老顧客聽到財哥復出,紛紛重新上門;室內則是汽車百貨與咖啡廳,甜點都是由羅世婕親手製作,現在許多人是專程來喝咖啡、吃甜點。

羅世婕也提到,單純來修車的車主,店裡也會提供飲品招待,有些阿伯級的車主,常會被店內專程來吃甜點的少女所散發的氣場震懾,形成寧願在店外陪財哥修車,而不敢進店裡的有趣場景。
維修工具井然有序地放在店外的左側角落,展現一絲不苟的職人精神,也避免將工具置於店內使室內空氣充滿機油味。
店門口的區域展現了實用的設計,左側為擺放維修工具、千斤頂等器材。
店內空間除了內用區,也販賣汽車百貨,有別於傳統汽車材料行陳列擺放較為隨意,日豐企業社的汽車零件擺放就像是百貨專櫃,還以花草布置,左後方的神龕則是張添財的堅持。
白蘭地提拉米蘇150元(圖前)、莊園豆冰拿鐵/120元
充滿白蘭地酒香的提拉米蘇,上頭撒上法芙娜巧克力為口感增添層次。莊園豆冰拿鐵是店內的「隱藏菜單」,使用富士山杯盛裝,更顯特別,使用日曬耶加豆讓咖啡醇香尾韻綿延。

 

DATA
電話:(02)2990-7339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華路二段33號
資訊:10:00∼20:00,週二休(週日不提供汽車維修服務,僅能進行簡易保養

FB:日豐企業社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現場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