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彈牙米粒配半熟蛋好銷魂!全台 6 間「美味油飯」基隆到高雄都藏著厲害店家

文/MENU美食誌 
2022/03/13 11:00

粒粒分明、香氣四溢的油飯,不只是最能飽足的國民美食,也讓人想到家的滋味,無論是必比登認證的老牌店家,還是擁有網美店面席捲IG打卡潮的文青系油飯,經過路過絕對要吃上一口!

米院子油飯
高雄市/新興區

老屋翻新的文青風店面,以麻油和老薑製成的鴨肉油飯香氣十足,口感卻不會太過油膩,米粒軟中帶Q、香氣撲鼻,超級迷人!
(網友李太陽提供)

食至名龜
宜蘭縣/羅東鎮

以餐車起家,全白的文青風格店面。必點油飯黯然銷魂加起司,油飯粒粒分明,蛋汁滲入油飯中,讓油飯吃起來比較濕潤些,豬排吃起來嫩,調味也很剛好,搭配微酸泡菜十分解膩。
(網友提供)

雙月食品社
台北市/中正區

連三年榮獲米其林必比登推介,口味眾多不油膩!必點雙月油飯,粒粒分明的油飯,充滿香氣!搭配店家祕製的辣醬,味道層次更豐富,每日手工拌炒的油飯,數量有限。
(網友su提供)

北港阿等滿月土豆油飯
雲林縣/北港鎮

必點土豆油飯,土豆油滷肉汁均勻分佈米飯上,飽有濕度且不油膩,油飯吃起來鹹度恰好且十分順口,土豆滷得香又綿密,口口都是幸福的味道!
(網友Mr.Do提供)

由本室油飯
台中市/西區

位在審計新村暮暮市集入口處的小攤販,雖是年輕人經營,但口味不脫離傳統油飯太多,粒粒分明且稍有硬度的油飯,好吃不膩口!
(網友林正德提供)

基隆廟口吳記螃蟹羹油飯
基隆市/仁愛區

油飯是店內主打之一,油飯看起來粒粒分明且帶點油亮感,有香菇、蝦米、油蔥與肉絲等配料,米飯吃起來軟Q偏乾一些,加上甜辣醬的油飯更加美味!
(網友Tammy提供)

※本文內容授權自《MENU美食誌/原文連結》,不得轉載。
MENU 美食誌 - 吃貨專屬app
我們都是愛吃的人,只想記錄每次用餐的好味道!在 MENU,當吃貨超簡單,只要愛吃,就能輕鬆記錄、1秒找到下一餐。
▶MENU歡迎素人美食客的誠實感言,大大降低業配文讓你踩雷的可能性~
▶MENU是搜尋神器,讓你看照片輕鬆找到下一餐~還能加入地點跟預算!
▶MENU養成你的口袋美食,看到好吃立刻收藏,隨時都能1秒決定下一餐!
搜尋「MENU美食誌」加入我們,成為朋友中最懂吃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