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彰化 田中小鎮

文/記者林孟佳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6/03/04 06:00

田中老街

田中是個人文豐富又景觀多元的小鎮,很適合遊玩好好享受這邊的優閒氣氛,可先至田中火車站旁的停車場停車,站前廣場中保留一間木造日式老屋,原為糖業鐵路的車站,目前是沒有開放的田中文史工作室。

短暫逗留後續行至對街中州路,順著路轉進員集路,這一帶即為老街,可見成排的紅磚街屋,保留得相當完整,彷彿時光錯置,抬頭仰望復古的二樓牆面還留有舊商號,亦可欣賞別緻的窗框、書法字體的店名、部分巴洛克式的建築,以及國術館招牌、傳統糖果行、打鐵店等,在在讓這條街展現不同的老街生命力。而舊店面與新開的時裝店交錯,更有一番趣味。欣賞完老街風華後,繼續開車慢慢玩遍田中吧!

華麗的巴洛克式舊建築依舊屹立在街上,傳統商家也依然營業著。

再源油廠

來到站前興工路上就可找到這家有六十多年歷史的再源油廠,店家維持著六十多年的古法製作,精選黑芝麻,經過冷壓後,再做出傳統質樸的胡麻油,天冷了,來這裡順手帶上一瓶胡麻油,回家煮鍋麻油雞或薑母鴨與家人分享,同時也是個很好的伴手禮。亞麻仁油及苦茶油也是店裡人氣商品。

胡麻油/ 200元(520c.c.)(瓶)
香氣十足的胡麻油,適合用於各種料理,來到田中順手帶一瓶回家。

DATA
電話:(04)875-1518
地址:彰化縣田中鎮興工路553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09:00∼21:00,週六、日09:00∼19:00

兒童公園

帶著全家大小出遊,順道來兒童公園消耗一下體力。設施完善的兒童公園,腹地廣大,去年舉辦的田中馬拉松比賽就是以這裡為出發點,大型的鐵製遊樂器材能禁得起大人的體重,讓大人重拾兒時歡樂時光,喜歡拍照的人也能來這邊取景,頗有童趣,另有大人玩的槌球場,而藝術表演台在假期也常不定期舉辦活動。

大型的遊樂器材,可當做外拍景點喔!

設施完善的藝術表演台,也常常是舉辦活動的舞台場所。

DATA

地址:彰化縣田中鎮新福街與福安路交叉處

 

石頭魚鐵道咖啡廳

玩累了,可以到相當有特色的鐵道餐廳,提供鬆餅輕食跟小火鍋,想要吃下午茶或是用餐都可以!景觀餐廳由身為景觀設計師的老闆親自打造,庭園中有著水池造景,並以鐵軌串連室外用餐區以及另一側的南洋風景觀庭園;主要的日式木屋外圍種植常綠植物,搭配石頭門把、石頭座椅,整體散發出古樸與懷舊的氛圍,這裡的一景一木都令人驚豔,在這樣的環境中用餐,聽著蟲鳴鳥叫,更是令人心情大好。

以木屋打造出充滿綠意的用餐環境。

在戶外用餐區,綠蔭濃密、鐵道貫穿,有種放鬆的氛圍。

DATA
電話:(04)875-6849
地址:彰化縣田中鎮中南路三段381號
營業時間:週三∼週五11:00∼21:00,週六日11:00∼21:00,週一、週二休
收費:每人低消10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