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議員帶路呷好料】謝維洲×台北小吃

文/記者胡琪俐   攝影/記者陳宇睿
2017/09/22 11:39

綜合麵線/大碗60元、小碗45元(圖為大碗)
麵線裡加入蚵仔、大腸、肉丁、花枝,每一口都能品嚐到滿滿的配料。

順口蚵仔麵線

北投區尊賢街有許多小吃店,謝維洲特別推薦順口蚵仔麵線,雖然沒有醒目招牌、高級店面,但是這裡的麵線料多、湯頭濃郁,並加入滿滿的配料。

有別於一般只有大腸、蚵仔等,還提供花枝、豬瘦肉,吃來相當「澎湃」,擔心麵線吃不飽的人,也可試試手工包的肉粽,米飯飄散著淡淡粽葉香氣,內餡包入了菜脯、豬肉,傳統口味相當美味。小店營業3年多,老闆娘黃芷羚說,麵線裡含4種配料是一大亮點,大腸滷過以後香氣十足,吃來軟Q不膩口。

為了增加口感,還特地放入筍絲,替麵線增添不少層次感,而口味偏重的人,還可加入蒜泥、自製辣椒醬提味。謝維洲補充,由於麵線由老闆娘每日現做,賣完就沒了,假日經常到中午就只剩肉粽,想嚐鮮的人可要早一點出門!

招牌肉粽/45元
由老闆娘的嬸嬸手工製作,北部粽口味頗受附近居民歡迎。

傳統肉粽/35元
米飯皆經由木桶蒸熟,搭配菜脯香氣十足,推薦給喜歡傳統口味的人。

DATA
電話:0981-977-055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尊賢街245巷1號
資訊:07:10∼18:00,每月休1個週四、2個週日,時間不固定。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現場公告為準。


揚名豆花

綜合豆漿豆花/50元(任選3種不重複配料)
店內有數種配料供挑選,搭配豆漿與豆花十分對味。

iBake揚名烘焙原是擁有30年歷史的麵包店,由於豆漿一直很受歡迎,老店於4年多前正式轉型,成為專門提供豆花、豆漿等甜品的小店「揚名豆花」。

謝維洲說:「特別推薦這裡的豆漿豆花,一次可品嚐到兩大招牌!」微甜風味吃來不甜膩,夏天品嚐也很清涼解渴,特別的是,冰磚是以特製糖水製作,再以機器打成綿綿冰口感,融化在豆漿裡不僅不會影響風味,還可替美味加分。

老闆娘吳宜臻透露,店內選用加拿大進口非基因改造黃豆,並堅持以人工方式1顆、1顆選豆,將品質不好的淘汰掉後,再遵循古法以1斤豆8斤水、1斤豆6斤水的比例,研磨黃豆分別製作豆漿、豆花,每個步驟都斤斤計較,絲毫不馬虎,使豆漿喝來濃郁順口,豆花更是綿密細緻,而綿綿冰也是店內一大人氣商品,既美味又消暑。


揚名活力豆漿/30元
除了原味豆漿,店家推出特別口味,在豆漿中加入白花生、堅果研磨出的粉末,使得口味更加豐富。

花生綿綿冰/45元
綿綿冰共有花生、豆漿、雞蛋牛奶等3種選擇,花生口味吃來濃郁,香氣十足。

DATA
電話:(02)2880-3099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大南路308號
營業時間:12:00∼23:00,週休一日、時間不固定。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現場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