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風格選物店】心地日常台北二店:過好每個小日子

文/記者魏妤靜  攝影/記者臺大翔
2017/09/18 13:00


在赤峰街落腳半年多的「心地日常 台北二店」,由曾是香港旅人、現為台灣媳婦的蔣雅文與妹妹共同經營,蔣雅文說:「選物店就是能任性集合店主自己喜歡商品的地方。」雖然在花蓮與台北各有一家選物店,「但爸媽經營的花蓮店餐點較多,選品較受長輩喜愛,我跟妹妹則想開間貼近我們同齡人,以選物為主、餐點為輔,同時能推廣台灣在地品牌的小店。」
店內後方長桌時常可見客人併桌而食,只為一嚐特色冰品、甜湯。(記者臺大翔/攝影)
選物店雖是家族經營卻各有個性,台北店以食物選品、無添加的生活用品為主,超過9成都是台灣品牌。如強調天然清潔、洗沐用品的「茶籽堂」,就是蔣雅文婚後開始關注家人生活品質時,特別注意到的牌子。她也喜歡兼具創意與故事的品牌,如嚴選台灣單品茶的「琅茶」,不只把茶罐年輕化,品牌名也來自創辦人之一的父親名字,或是把金萱茶、台灣檜木甚至墨水香氣融入的「P.Seven台灣茶香水」,「他們目前茶香水只出1款,就像我們堅持手作酒釀與湯圓,專心做好一件事。」
桂花蜜酒釀白玉雪花冰/150元,以台灣雪花冰搭配上海口味酒釀,酒釀不嗆且帶點甜味,加上原味與揉入抹茶粉的白玉丸子,風味雅致。(記者臺大翔/攝影)
說到酒釀,不少人來訪都是為了品嚐「桂花蜜酒釀白玉雪花冰」或「桂花酒釀蛋甜湯」,蔣雅文提到父母經營花蓮店時,曾自製從外婆那裡傳下的酒釀分送給鄰居,意外大受好評,她更說起兒時曾拜訪住在上海的外婆,「那時窗外大雪,我卻因生病無法跟其他小朋友一起堆雪人,外婆讓我在窗邊揉麵糰、堆麵糰雪人。這段回憶也讓我動念想把自己揉煮的湯圓加入冰品,做為對外婆的思念。」
在台灣找到了讓自己心中平靜的土地,專心過好每個日常,蔣雅文從店名到商品,一一投射自己的身分變化與故事,也讓旅人造訪選物店時,豐富了故事的厚度。

茗香水/1,480元,「P.Seven台灣茶香水」設計的這款香水,前調有台灣檜木等香氣,中調則有茶香,而底調有麝香、柑松等混和的墨香。(記者臺大翔/攝影)

桂香包種(左)、奶萱紅茶/每罐630元,「琅茶」的桂香包種在淡雅中帶點花香,奶萱紅茶則有溫順的牛奶糖香氣;鮮豔的茶罐是品牌年輕化的象徵。(記者臺大翔/攝影)
DATA
電話:(02)2558-8695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49巷6號1樓
資訊:營業時間為12:00~20:00,週二休。低消70元,無服務費。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現場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