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走進繽紛社區】台南將軍‧馬沙溝彩繪村

文/記者莊蕙瑜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7/09/16 06:00

整片牆面以3D畫法呈現出鯨魚破牆而出的驚喜感,也呼應著將軍區靠海的藍色沁涼氛圍。(記者潘自強/攝影)

總能吸引觀光人潮的彩繪村,近年也從平面圖樣進階到3D彩繪。2015年,嘉義布袋好美里的漁村立體圖樣驚豔全台,爾後由創作者曾進成帶領同一工作室,進入台南將軍區的馬沙溝長沙里漁村,以「馬」字為主題,在安靜漁村中揮灑出7幅大型繽紛3D彩繪圖、保留至今。

碩大的牆面上有隻舞動的大章魚,坐上鞦韆與章魚互動吧!(記者潘自強/攝影)

成功吸引目光後,2017年瑪雅彩繪工作室重新進駐,從7月初開始進行,並以「海洋」、「漁村生活」及「童趣」來呈現馬沙溝小漁村的藍色意象,像是碩大的鯨魚等,預計9月底前可陸續完成14幅精彩3D畫作,讓村內彩繪圖樣更加多元。畫作指導者王瑜緋說,彩繪以李聖宮為中心點,前後形成8字形路線,一路可沿藍色腳印循跡,並貼心在畫作前標示遊客與之互動的最佳攝影處,可輕鬆拍出最美「景」況。

9月底前來到馬沙溝彩繪村,還可親眼見到作畫者揮汗執筆之景。(記者潘自強/攝影)

王瑜緋建議,最佳觀賞時間落在下午的3~4點,毒辣陽光漸緩,漫步漁村偶有涼風吹拂,可一邊賞畫作、一邊感受漁村特有的謐靜,最後再於河堤觀賞夕陽西下,或驅車前往同樣坐落於將軍區的方圓美術館,近70年歷史的老宅結合西式洋樓、廊院式四合院及圓拱迴廊,一次盡覽中西合併的古味建築美學;若不過癮,還可到鄰近的北門欣賞超人氣的「北門婚紗美地」開放空間,從唯美的水晶教堂到廣場上的LOVE、愛情信箱等地景裝置。

尖拱型的白色教堂建築矗立舊鹽埕地的魚塭中,為北門增添浪漫氣息。(記者潘自強/攝影)

DATA
可直接搜尋Google地圖「馬沙溝彩繪村」或「馬沙溝李聖宮」,南下/北上可走國道1號接84號快速道路往將軍區方向,於將軍出口下交流道後,接台61線左轉往南,續行往馬沙溝方向前進即可抵。全天開放,建議白天前往。自由參觀不收費。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現場公告為準。

蚵嗲/30元(記者潘自強/攝影)

【順道吃】在地好滋味,古早味蚵嗲
離馬沙溝長沙里約10分鐘車程的青鯤鯓,樸實古厝聚落有著令人回味再三的蚵嗲美味。老闆娘陳金蕊強調,店內蚵仔全是自產自銷,因是潟湖養殖,蚵仔會隨潮汐照到陽光,口感更加紮實且無腥味,其中必嚐的蚵嗲,是將鮮蚵裹入由黃豆粉、麵粉混融的麵衣中,油炸到外酥內嫩,大口咬下鹹鮮美味繚繞舌尖。此外,店內亦有鮮魚、蝦及赤嘴仔料理,也都是當日現抓的野生美味。
DATA
電話:(06)792-0871
地址:台南市將軍區青鯤鯓(興南客運旁)
資訊:11:00~18:30,不定休。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現場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