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走進繽紛社區】嘉義朴子‧台灣原創插畫彩繪村

文/記者顏永欽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7/09/18 09:00

老舊房子經巧手彩繪,將鄉下戶外曬衣、貓咪成群的景像畫入,帶有濃厚的淳樸感。(記者李惠洲/攝影)

棋盤腳文創工作室創意設計總監吳貿騰,回憶起朴子南竹里「台灣原創插畫彩繪村」的成形計畫,源自小時候的回憶及對母親家鄉的眷戀不捨,「小時候經常回到媽媽成長的這個小村子,不但記憶深刻也有著濃厚的情感,於是透過台灣原創彩繪,將在地風土人情和農作特產融入畫作中,展現村莊特色、增添活力色彩。」

奇可奇卡與他創作的求子牆。(記者李惠洲/攝影)

吳貿騰本身也是著名插畫家奇可奇卡,透過棋盤腳文創工作室在去年號召近百位台灣插畫家共襄盛舉,這些熱情插畫家各自以1日或數週、數月時間完成自己的畫作,於是村莊裡許多住家和倉庫的牆壁、圍牆上出現了知名的歐北貓、貓設、每天來點負能量、泡菜公主、海豚男、三隻熊Mr.D、謝東霖等知名插畫家的作品,村民種植的花生、水果、蔬菜等也躍然「牆」上,讓村民們看了大為感動,而且重點是所有畫作皆為本土原創,沒有未經授權的國外卡通人物。

彩繪火車簽名牆有各參與插畫家的作品和簽名,也許其中就有你喜愛的插畫家喔!(記者李惠洲/攝影)

吳貿騰說,彩繪村的5大彩繪主題以村莊為主角,包括好事花生、求子順利、孕子平安、育子健康和望子成龍成鳳,不但呼應鄉下老人家畢生的願望,也帶給遊客新鮮的感受;他建議遊客逛完彩繪村,可順道暢遊布袋觀光漁港、高跟鞋教堂或東石漁人碼頭等景點,尤其布袋港設有觀光漁市,可體驗庶民生活,品嚐海產料理,再至高跟鞋教堂欣賞夕陽美景,享受浪漫的濱海風光。

逛完彩繪村後,可前往高跟鞋教堂欣賞日落美景。(記者李惠洲/攝影)

DATA
可直接搜尋定位「台灣原創插畫彩繪村」,或走國道1號接82號快速道路往東石方向,在朴子出口下交流道後,接台19線左轉往南,於台19線和170縣道路口的萊爾富便利商店往右轉入,約500公尺即抵。全天開放,建議白天前往。自由參觀不收費。
FB:台灣原創插畫彩繪村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現場公告為準。

韓式泡菜石鍋拌飯/290元(圖前)、法式香草牛奶鍋/370元(記者李惠洲/攝影)

【順道遊】在地好滋味,北歐工坊
北歐工坊距離彩繪村僅10多分鐘車程,假日也吸引不少外地遊客造訪,店長吳品鋒、吳靖娟夫妻說,餐廳經營已有10年,由於媽媽出國時收集了很多藝術品和歐風公仔玩偶等,因此開店時用以展示,營造出濃厚的歐式風情,加上店內綠意盎然,成為好拍又好吃的景點餐廳。而餐點則包括近50種小火鍋、石鍋拌飯、義大利麵和點心飲料等。

DATA
電話:(05)370-8320
地址:嘉義縣朴子市天星新村112號
資訊:11:00~15:00、17:00~21:00,假日全天營業,週一休。每人低消80元。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現場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