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親山又近水的和美山步道

文/記者陳慰慈 
2017/09/15 13:57

和美山海拔雖然不高,但視野卻相當遼闊。

和美山又有「小赤壁」之稱,步道的入口位於碧潭吊橋西岸橋頭,若不特別留意很容易錯過,沿著階梯往上走,廊道兩側展示著碧潭美麗的風景照,讓登山客能一覽不同時期的碧潭之美。

綠線為親山步道,沿途生態豐富。

穿越廊道,眼前的景色頓時豁然開朗,一片綠意盎然,將碧潭吊橋、老街熙攘的人潮喧囂全隔絕在外。行至迎賓平台,步道開始一分為二,一條是綠色親山步道、一條是藍色水岸步道,以欄杆顏色做為區分,步道指標清楚,藍、綠線並以步道支線串連,隨時改變心意,想換走藍線或綠線都不是問題。

步道沿途可見斑蝶翩翩飛舞。

通往和美山頂的綠線全長800公尺,沿途均設有生態解說牌,半山腰還有火金姑觀察區,台灣產的13種斑蝶在這裡也通通看得到,自然生態豐富,石階步道一路都還算好走,只有攻頂前的70公尺路段最「硬斗」,坡度較為陡直,山頂處設有觀景平台,可遠眺新店溪美景,天氣好時還能看到台北101、七星山與觀音山。

藍線的林間棧道林蔭茂密,空氣清新舒爽。

藍線沿著碧潭而建,途中最引人入勝的便是曾被綜藝節目繪聲繪影形容成鬼屋的「太白樓」,這棟孤懸於碧潭西岸的私人別墅已有近50年歷史,上方則是曾經名盛一時的「碧潭樂園」,如今新店區公所重新整修,保留主體建築的白紅基調,揭開「碧潭鬼屋」的謎樣面紗。

※搭乘捷運新店線在新店站下車,出站往碧潭風景區,步行5分鐘可達碧潭吊橋頭,再接往和美山步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