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夏天必吃特色冰店│台中.剛好冰果室

文/記者胡琪俐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8/06/01 14:57

右:招牌剛好冰有10種水果和波霸珍珠,再加上1球冰淇淋,疊成尖塔狀,看起來澎湃美味,吃來冰涼爽口。
左:珍珠奶茶雪花冰則以奶茶冰磚為基底,加上波霸珍珠,讓台中名產珍珠奶茶也能吃得很「創意」。

7年級後段班的鄧淑文,前年放棄安逸的上班族生活,創業開設「剛好冰果室」,成長於鄉下的他,對台式風格有著濃厚的感情,因此將冰果室打造成復古台式風格的裝潢,將搜購的舊式手搖剉冰機、老舊木窗鐵窗、大同寶寶、木馬搖椅等做為裝潢重點,就連桌面也以木窗製成,還綴有尪仔標、玻璃彈珠等玩具,更保留了裸露的紅磚牆面,冰店明亮寬敞又帶著台式復古風,個性化十足。
鄧淑文說,冰品包括雪花冰和改良式剉冰,以不同口味如牛奶、西瓜、奶茶或抹茶等製成冰磚,搭配各種新鮮水果配料,強調讓客人吃冰配水果也能很健康,例如招牌冰就能吃到10種水果;糖漿則是自家炒到散發焦香味的黑糖製成,自製的波霸珍珠更是Q彈有嚼勁,也是客人最愛的創意冰品。 

舊式手搖剉冰機、老式電話和彈珠檯,以及刻意留下的一小面磚牆,凸顯剛好冰果室的台式氣氛。

從南部眷村買來的舊式木窗,往牆上一掛,簡單布置卻畫龍點睛地呈現老味道,而用餐環境明亮潔淨, 也讓客人享有好心情。

DATA

電話:(04)2234-0431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一段31號

FB:剛好冰果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