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合院民宿】嘉義六腳‧蟀哥農家民宿

文/記者顏永欽  攝影/記者顏永欽
2017/09/08 13:00

位於嘉義縣六腳鄉僻靜的鄉村聚落中,典型的三合院建築,百年的正廳、珍貴的檜木建材,讓客人悠遊於歷史歲月中,而院子裡小朋友嬉戲追逐、大人笑談生活,來自都市的遊客,在「蟀哥農家民宿」享受了難得的「庄腳」(鄉下)生活。

民宿主人「蟀哥」呂保宜和太太黃秀珍自民國91年開始經營蟀哥農家休閒農場,提供最經典的鄉下兒童休閒娛樂「釣青蛙」、「灌蟋蟀」等活動,不但遊客如潮還引起國內休閒業者一陣模仿潮。

民國95年又將自家三合院老厝改做為民宿,蟀哥說,正廳建築已有120年歷史,當年蓋屋的福杉木和舊式輕薄老磚都保存完整,還看得到以泥土、稻殼混拌的竹編牆面,百年不壞的木造透氣窗更是現代罕見的特色窗戶;雙護龍雖於民國48年重建,但也以紅檜和紅磚為建材,老式客房雖無衛浴但乾淨整潔別具特色。蟀哥說,只要客人想了解,他們都非常樂於跟客人分享。

此外,民宿鄰近許多知名景點,包括故宮南院、蒜頭糖廠、六家佃自行車道等,距離東石漁港或布袋漁港也僅約半小時車程,都是可以順道遊的遊憩景點,若有需要也可以跟老闆預約導覽帶遊行程。

童趣大體驗

佔地上千坪的蟀哥農家民宿裡的田園,種植多樣化的蔬果,還飼養了雞、鴨,小朋友也能透過解說認識農家作物,而主打的招牌體驗釣青蛙和灌蟋蟀,更是大、小朋友都十分期待的活動。

蟀哥表示,只要在釣線綁上小小豬肉塊,將釣竿伸入青蛙池裡將豬肉上下抖動,就能吸引青蛙張口大咬;而為了不傷及青蛙,店家也不使用釣鉤,釣上的青蛙也須再放回生態池中。 

古早味庄腳菜

老闆娘黃秀珍做得一手好菜,多數蔬菜採自自家菜園,例如季節性的蘆筍、南瓜等,鄰居也供應夏季番茄和夏季芥菜等,以在地食材讓客人嚐到最新鮮的蔬果。

而菜色則從鄉土料理到創意料理皆有,梅干扣肉、雞鴨料理甚至焦糖布丁都難不倒她;黃秀珍說,雞、鴨都是自家飼養,肉質健康Q軟,在套裝行程提供的晚餐中都能嚐得到。目前套裝行程晚餐供應的菜色包括豬肉、雞肉、魚類和季節蔬菜共6菜1湯,也包括自製甜點和招牌紅茶。

DATA
電話:(05)378-1234
地址:嘉義縣六腳鄉六腳村10號
收費:4人房不分平假日3,000元,含早餐;套裝行程每人2,200元,含晚、早餐及釣青蛙、灌蟋蟀體驗。15:00進房,翌日11:00退房行程須預約。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現場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