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常生活的緩慢風景 台北富錦街

文/記者蘇茵慧  攝影/記者沈昱嘉、臺大翔
2016/04/16 06:00

走在店家與民宅交錯的富錦街上,這裡有著都會區的明亮氣息,卻絲毫感受不出城市的快速擁擠感,反倒令人想放慢走路速度,好好感受街上的自在隨意,想必正是街道兩旁長得茂盛碧綠的大樹,讓人舒心不已。

仔細觀察,綠樹上頭掛著樹種名稱,有著常見的榕樹、菩提樹,還有帶著香氣的楓香樹,從街頭至街尾,大小樹葉在半空中緊密重疊,遮住夏季毒辣的陽光,柏油馬路上錯落紛陳的樹影與帶著相機的旅人,更顯得閒適,被這片靜謐綠意包圍,為旅行寫下美好的註解。

隨意坐在人行道旁的台階或椅子上,望向富錦街上的公園,偶爾會傳來孩子嬉鬧聲,感受日常生活的緩慢風景。

順著富錦街綿延的綠樹,兩邊都有低調卻別具特色的小店家,帶著好奇心放慢腳步,展開城市探險吧!

BEANS & BEATS

由台灣嘻哈音樂龍頭顏社所創立,1樓是咖啡餐飲空間,地下室則是唱片行,裡頭販售台灣實體通路少見的國外黑膠唱片、日本Jazzy Sport旗下CD,還有台灣線上、獨立樂團音樂等,亦能帶自己喜愛的黑膠唱片來現場播放交流,假日不定期舉辦音樂講座,喜愛音樂的人千萬別錯過。

DATA
電話:(02)2765-5533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富錦街346號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六13:00~21:00,週日13:00~19:00,週一休
*臉書搜尋:BEANS & BEATS

Fujin Tree 355

在富錦街開店滿3年,是富錦樹系列店家中的第1間,老闆向原綠本是日本神戶人,來到台灣後喜愛上富錦街綠意盎然的環境,決定以此為店名,將喜愛的生活雜貨、皮件服飾放在店裡,裡頭有來自台灣、日本及歐美的設計師單品,從鶯歌器皿、台東手工藝、日本金工,讓人都想細細把玩。

DATA

電話:(02)2765-2705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富錦街355號1樓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2:00~20:30,週六、日11:30~20:30
*官方網站:www.fujintree355.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