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和李小龍、夢露「同房」!花蓮松石旅館營造住宿老情調

文/記者林佳諄   攝影/吳東峻
2017/09/04 15:13

21樓的大廳,以工業風格設計,加上旅館的懷舊配件,別有一番風味!

逾30年歷史的「松石旅館」重新開幕後,1樓大廳保留60年代的電話總機、老檜木、奇石、原子炭和小磁磚等懷舊元素,並結合現代感的工業風設計,在復古的風格中,增添了摩登的氣息。

全館包含大廳共3層樓、19間房,旅館第3代經理人Sharon及石家團隊,針對房間設計了不同的主題,像是赫本、李小龍、夢露等,讓每個走進房間的旅客都忍不住發出讚嘆聲。

位於旅館後門交錯的樓梯,保留老旅館原始設計,經過重新粉刷後,成為文青旅客打卡、拍照新景點。

旅館於1980年完工,由於聖地慈惠堂、聖安宮就在附近,主要的客層除了洽公、旅遊的客人外,也受到香客的喜愛。起初旅館是由家族所共同經營,但隨著時間變遷,每個人開始有自己的事業、家庭而搬離此地;傳承至今,Sharon不禁回憶道:「旅館的每個角落,都是自己童年的回憶。」

為了讓老旅館重啟新生命,Sharon聯繫各地的家人,讓大家一同為這裡的翻修提出自己的創意與想法,裝修完工後,不僅旅館以全新的面貌重現30年前的風光,家人之間的情感也因此更加緊密。

1960年的電話總機,如今成為旅館裡的骨董裝飾。

這裡最大的特色在於9種不同風格、色彩鮮明的房型,Sharon說當初只是想依色彩來做分類,並根據色彩的聯想設計不同的主題,如藍色,就會讓人聯想到經典電影《第凡內早餐》,奧黛麗赫本在劇中的經典台詞:「I'm crazy about Tiffany's!」也因此設計了以Tiffany藍為色調的赫本房。

其中最受歡迎的是李小龍黃色招牌運動裝的主題房間,鮮明的黃色調,加上寬敞舒適的格局,吸引許多李小龍粉絲特地到此指定入住。至於為何要以電影明星做為設計主題的一部分,Sharon笑說:「這都是巧合,剛好聯想到的人物都是1960年代的明星,而那也是『松石』最輝煌的時代!」

以電影明星卓別林為主題的房間,黑白色調的牆上掛了卓別林的照片,再以紅色沙發做點綴,使得視覺效果更有層次感!

最推好房

李小龍雙人房(202、302號房)/平日2,500元、假日2,900元
以國際著名華人演員、武術家李小龍做為主題的雙人房,其標誌性的亮黃、深黑配色,為空間注入個性與活力。

特色一角

1樓大廳的左側的交誼廳,提供WiFi、報章雜誌、旅遊資訊讓旅客自由翻閱。另外,也有咖啡、紅茶、餅乾無限供應,成為另類休憩空間。

DATA

電話:(03)852-5107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自強路21號
網址https://pinestone.com.tw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現場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