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南港 桂花林步道

文/記者王凱琳  攝影/陳家偉
2016/05/07 06:00

步道上設計有多座涼亭,是途中休息與觀賞美景的好地方。

觀雲居旁入口

桂花林步道位在南港茶山,全長約600公尺。最為人熟知的入口處就是從觀雲居餐廳一旁的階梯切入,往下循著步道而行,約莫三十分鐘即可走完全程。步道兩旁植被多元,有桂花、樟樹、蕨類植物、金銀花等,不過唯獨桂花香氣宜人,非常受到遊客注意與喜愛。

南港是台灣包種茶的故鄉,吸引許多外地茶農前來取經,就連日治時代要取得茶業執照,都要到南港茶山學習烘茶技術,而製作香片的要角「桂花」,為當時農民種植,造就了今日茂盛的桂花林。

桂花林步道建置完善,兩旁桂花林立,鳥語花香走來是十分愜意。

金黃色的桂花帶有清淡香氣,自古深受文人雅士的愛戴。

桂花吊橋

沿石階步道而行,不一會兒即進入地勢較為平緩的道路。來到金龍茶園,可遠眺梯田茶園,想像一下產期農忙時節,大夥兒戴著斗笠彎下腰來採茶,真是一幅美麗景象。順著指標繼續前行,遠遠地就聽見潺潺的流水聲,位在大坑溪谷邊的「桂花吊橋」是座典雅的小型吊橋,吊橋前還有兩只古意的茶壺大裝飾,象徵當地以茶聞名,此時不妨駐足橋上拍照留念,亦能感受山間涓涓流水的禪意。

十分古意的兩只茶壺是桂花吊橋的特色。

木造涼亭

經過吊橋,由木棧道搭建成的親水步道,讓人感受到山林間潺潺流水的些許涼意;由於地勢已進入溪谷,兩旁山壁與樹木更顯巍峨,走在山徑當中,不受烈日照射,偶有清風徐來伴隨桂花香,甚是享受。

走完親水步道,旅程也接近尾聲,此時再往前行便可以看見道路旁的木造涼亭,在休息喘息之餘,也可以從制高點捕捉到山下的美景,為桂花林步道之旅畫上完美句點。

從涼亭遠眺台北盆地,落日晚霞盡收眼底。

 

交通資訊

開車:從忠孝東路七段右轉接研究院路,經舊庄街即可抵達。
大眾交通:搭乘捷運到昆陽站,轉搭小5路公車於「茶葉製造示範場」下車即可抵達桂花林步道與觀雲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