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實現我的旅遊夢〉山水盟─紐西蘭蜜月行

文/紅茶拿鐵  攝影/紅茶拿鐵
2017/02/09 06:00

搭乘纜車到山頂俯瞰皇后鎮的湖光山色,是不可錯過的行程之一。

紐西蘭純淨山水印象深植人心,若能悠閒徜徉其間,想必是人生一大樂事!讀者紅茶拿鐵特別選在南島度蜜月,今天她要和大家分享這段長達17天假期的美好旅程。

〈旅遊緣起〉蜜月之旅環遊南島

一向喜愛自助旅行的我,卻一直未有機會踏上大洋洲土地,趁著這次蜜月長達17天的假期,決定選擇擁有天然美景、觀光資源豐富的紐西蘭,安排一趟兩人的甜蜜自助自駕之旅。為了能充分地放鬆和深度遊玩,我們展開以南島為主的環島旅行。

〈開始計劃〉造訪13個城鎮

◆機票:分成2張,透過旅行社代訂台灣與奧克蘭來回機票,搭華航由高雄至香港再轉搭紐西蘭航空到奧克蘭。另外自行上網訂紐航,奧克蘭—基督城國內線來回機票。

◆簽證:紐西蘭觀光免簽證。

◆住宿:全部上網事先訂好,大部分住有包含衛浴、廚具設備完整的Motel,也有住一天B&B民宿,平均每人每晚住宿約新台幣1,650元左右。

◆行程:規劃15天14夜環南島(不含搭機時間),造訪13個城鎮。

◆交通:事先租車,含保險、GPS。需在國內先至監理站辦好國際駕照,並帶著國內有效期限內駕照出國供查驗。

◆換匯:台灣並非所有銀行都有紐幣現鈔,事先上網查或電話詢問該銀行有無足夠的現鈔可兌換。

◆行李打包:考量到有安排戶外活動、步行等,服裝以輕便舒適,運動鞋方便行走為主。紐西蘭氣候變化大且多雨,10月底正值春天,穿搭採洋蔥式:內層T恤,中層毛衣,外層輕羽絨外套,加一件防風防水外套,因應多變的天氣。

〈行程特色〉豐富優美的地理景致

巨石群的壯闊氣勢是電影《納尼亞傳奇》的拍攝地點。

◆亞瑟通道與巨石群

從基督城出發沿73號公路往西走,必經南阿爾卑斯山脈中海拔最高的通道──亞瑟通道(Arthur’s Pass)。途中除了有壯闊的山景、丘陵起伏,還會經過著名的巨石群(Castle Hill),嶙峋的石塊散佈在山頂草坡上,有如孤高的城堡,這個奇特的地形也是《納尼亞傳奇》的拍攝地點呢!

◆活的地理教室

素有「活的地理教室」之稱的紐西蘭,南島以豐富的冰河地形聞名,西岸公路的景色臨淵面崖,和台灣東部蘇花公路有幾分神似。大大小小的冰河湖泊映照著南半球乾淨、澄澈的天空,其中瓦納卡湖(Lake Wanaka)是著名的度假勝地,「湖中樹」更成為它獨特的標誌。鄰近的迷宮世界(Puzzling world)也是近來深受觀光客歡迎的景點,想挑戰之前可要確定自己有足夠的腳力!

◆水果之鄉克倫威爾

從瓦納卡到皇后鎮(Queenstown)的路上會經過有水果之鄉稱號的克倫威爾(Cromwell),雖是個小鎮,但在水果盛產季節時可買到品質優良、價格實惠的櫻桃和奇異果。水果專賣店裡各式的果乾、果醬製品和大方供遊客試吃的新鮮水果琳琅滿目,還有現做水果冰淇淋,到南島遊玩可別忘了這個充滿果香的小鎮。

◆皇后鎮

這個戶外活動愛好者的天堂,是我們此行停留最久的地方。事先預訂好Skyline Gondola+lunch的票券,我們搭乘空中纜車到山頂欣賞皇后鎮的湖光山色,並在坐擁美景的餐廳享用自助午餐,可以品嚐許多紐西蘭的道地美食,非常推薦這個行程!在這裡還可以體驗坐溜溜車(Luge),從蜿蜒滑道下衝的速度和樂趣,是個非常安全又可以親子同樂的活動。

◆米佛峽灣

要深度探訪米佛峽灣(Milford sound)最好的方式就是搭乘當地的觀光船,一面欣賞山光水色,一面聽船長解說峽灣的生態,想像著幾百萬年前,巨大冰塊切割出如今的地形樣貌,不得不心生敬畏。還有機會看到在岩石上曬太陽海豹可愛的模樣。我們去的時候正好是春天,山頂的冰雪融化形成了無數小瀑布,其中有個巨大的Stirling Falls,船長特地把船開近,讓遊客去甲板上感受到瀑布的威力,據說經過瀑布的洗禮會變年輕呢!

在紐西蘭到處都有大大小小的瀑布,這是其中有名的Thunder Fall。

◆奧塔哥半島

這次最讓我難忘的是參加當地的Wildlife tour,我們一行約18人,搭乘小巴跟隨導遊從但尼丁前往奧塔哥(Otago)半島,參觀世界上最大的海鳥──信天翁的保育地,認識許多紐西蘭原生的鳥類,深入一般觀光客罕至的海角,悄悄地經過海獅身旁,且近距離觀察復育中的黃眼企鵝。這些宛如國家地理頻道上的畫面居然出現在眼前,真的讓人很感動,也讓我們反思人類對於生態和其他動物的生存造成了多大的破壞啊!

〈遊後感想〉純淨國土親切人民

紐西蘭有著豐富的地形景觀和生態,無論哪個季節來都可看到迷人的面貌,而且當地觀光資訊和設施相當便利,加上外來移民眾多,人民大多親切友善,食物選擇也多樣化且到處可品嚐到美食,即使像我們這樣的外國人都能自由地駕車探訪紐西蘭之美,是個非常適合自助旅行的地方。紐西蘭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模式,是最令我羨慕的,在地狹人稠的台灣,愈來愈難看到這樣的情境,也許偶爾到如此純淨的國土旅行,也能喚起人們心中對大自然的愛惜之情吧!

水果之鄉克倫威爾的水果專賣店裡,有各式新鮮水果和果乾可以試吃。

〈旅遊資訊〉

航班:前往紐西蘭南島,通常先至奧克蘭轉機,由奧克蘭到基督城的國內班機則有紐西蘭航空和捷星可以選擇。台灣目前也有直飛基督城班機。
簽證:紐西蘭免簽證,但入境海關對攜帶物品要求嚴格,尤其是食物,如有攜帶要誠實申報以免被罰。
匯率:1紐幣約換新台幣22.7元。
時差:比台灣快5小時。

貼心提醒:

1.交通:紐西蘭無論北島或南島均為中央高山狹長地形,自助行建議以開車遊玩最佳,台灣有代理商可協助事先租車,或是到當地機場也有很多租車櫃台。
2.生活訊息:在紐西蘭住宿旅館一般不提供牙膏、牙刷,建議自備。

相關資訊查詢:

1.查詢地圖好用網站:www.wises.co.nz。(可查詢地圖、鄰近用餐、景點等)
2.查詢紐西蘭天氣即時網站:http://metservice.com/national/home
3.計算道路里程及時間:http://www.aa.co.nz/travel/time-and-distance-calculator/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現場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