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陽明山 二子坪步道

文/記者張雅琳  攝影/記者張雅琳
2017/08/29 06:00

二子坪步道終點處的二子坪遊憩區,地勢開闊、景致優美,為登山客提供最舒適的歇腳處。

有「五星級步道」美譽的二子坪步道,為想要走進山林、呼吸草木芳香的人,提供一個最便捷的選擇。搭乘陽明山108遊園公車來到位於二子坪站的步道入口,展開森呼吸的輕旅行。

步道主要為小碎石路及泥土路,兩旁各種闊葉林木夾道,一走進便被滿山遍野的綠意包圍,綿延1.7公里的綠色隧道,成了夏天最「養眼」的風景,從枝枒縫隙間灑落的陽光,彷彿也溫和起來,明亮卻不刺眼。若在盛夏時節前往,一路走來還有不絕於耳的蟬聲唧唧伴遊,不妨收起MP3隨身聽,全心享受大自然最悅耳的樂曲。

緩步慢行約三、四十分鐘,突然眼前出現一片開闊亮光,表示已抵達終點的二子坪遊憩區。這裡是一處位於大屯主峰、二子山之間的火山凹地,由於地形氣流變化,午後不時可見雲霧自山頂翻騰而下,飄渺之感讓人有如置身仙境,特別有遠離塵囂的清心感受。遊憩區內有三、四個水塘,和周邊山景相映成趣,可以躺在草坡上看蔚藍天空、聞青草香,或坐進涼亭裡喝茶歇腳,待體力恢復再循原路下山。

二子坪遊憩區所在位置也是多條步道的匯集處,若覺得這樣短短一段平路走來不過癮的話,還能再「加碼」挑戰,像是步道陡長的大屯主峰,可是會讓人走得上氣不接下氣,或可由此走到景致優美的面天山、向天池,再往前從清天宮下山至北投,不過這些延伸路線都有一定難度,若只想輕鬆行的遊客,還是下次再來吧!

全台首創的無障礙步道,娃娃車、輪椅都能推著走。無障礙步道是提供身心障礙人士使用,提醒一般遊客須禮讓先行。

可別埋頭趕路,放慢腳步抬頭看,片片綠葉被夏天的豔陽照得清透起來。

來到遊憩區,遊客或坐或臥,自在徜徉這片大自然風光。

步道全程皆在林蔭遮蔽下,伴隨山間徐徐清風,十分涼爽。

走累了,木造涼亭、椅子都可讓人坐下來喘口氣歇歇腿。

大屯自然公園

位於巴拉卡公路旁的大屯自然公園,是個以天然湖泊為中心闢建的休憩區,園內設有完善的木棧步道、觀景平台,春天花團錦簇,夏天可賞蝶舞、聽蟬鳴,風情萬種的自然景觀讓這裡成為拍攝婚紗的熱門景點。進入自然公園的走法有二,可從二子坪步道途中的石階步行抵達,也能直接從二子坪步道入口旁的另一個入口前往。

來到這裡,有機會巧遇台灣藍鵲的美麗倩影。

交通方式

開車:南下、北上/國道1號堤頂交流道下,接堤頂大道二段至內湖路一段,過自強隧道後轉至善路上仰德大道,續行台2甲線過小油坑轉101甲縣道(巴拉卡公路)往三芝、淡水方向即可抵達二子坪。

搭車:捷運劍潭站搭乘「紅5」公車至「陽明山站」下車,轉乘「108遊園公車」至「二子坪」下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