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旅遊的滋味〉安帕瓦水上市場與螢火蟲相遇

文/克萊妮Kliney  攝影/克萊妮Kliney
2018/04/10 06:00

小船上的商家正在製作美味餐點。

從曼谷搭了兩個小時的Mini Vin小巴抵達安帕瓦水上市場(Amphawa Floating Market),全長約一公里的市集就沿著河道兩岸而生,古老的木造房舍散發出古樸的氣息,乘著長尾船順著水流方向參觀,小販們賣力吆喝期待顧客上門,討價還價也是一幅風景。

夜幕低垂,華燈初上,肚子發出咕嚕聲提醒我該餵食了!泰國美食何其多,泰式炒河粉、香蕉煎餅、米粉湯統統都想來一份。

逛著逛著發現了現點海產,店家就在河邊的小船上營業,當然也沒有室內的座位,幾張長桌搭上塑膠椅,河邊的階梯上頓時變成了河景餐廳。

點了一份烤蝦、一盤烤鳳螺、花枝圈,還有冰涼有勁的啤酒,就在河岸邊嗑了起來,炭火烤過的味道散發出一股迷人的焦香味,迫不及待地大快朵頤起來,果真鮮甜肥美!

心滿意足的我們踏上另一艘船準備展開螢火蟲之旅,沒一會兒船夫就告訴我們螢火蟲停在岸邊的樹上,不知道是醉了還是累了,在其他地方也看過螢火蟲的我,竟然覺得安帕瓦的螢火蟲在夜裡顯得特別光明、特別浪漫!

美味的海鮮和螢火蟲,成為我對安帕瓦最難忘的美好回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