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宜蘭 松羅步道

文/記者張雅琳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6/05/27 06:00

步道小檔案

難度分級:第1級
來回時間:約2~3小時
步道長度:約3.5公里(單程)

松羅步道是依昔日泰雅族獵徑整修,清澈的松羅溪宛如一條環繞步道的翡翠項鍊,當地溫暖潮濕的氣候孕育出有如熱帶雨林般的森林植被原始景觀。

 

步道位於海拔約280~400公尺的山區,一路上踩著碎石泥土路前行,幾乎沒有爬坡。全程都在林蔭下,漫步於小徑中欣賞亞熱帶闊葉雨林原生植物,腳下落葉窸窣,耳畔傳來松羅溪的淙淙溪水聲,接受森林芬多精的洗禮,令人神清氣爽。

 

步道沿途有清楚的里程指標及各種生態解說牌,可賞溪石、山澗等天然景觀,還有桂竹虹橋、繩索吊橋、休憩涼亭等設施,途中規畫三條臨溪路徑,可以親水、賞魚、觀奇石,溪水激流成瀑,美景如畫。

 

幽靜原始的松羅步道,處處充滿自然野趣,置身於此能感受到山林蘊含的豐富生命力,讓人有不虛此行的感覺,親山近水不遠求,只緣身在此山中。

拱型桂竹橋,下橋時可要小心腳底打滑。

步行約半小時會遇到「松羅吊橋」,藍色橋身是步道最鮮明的意象。

遍地落葉為步道添了許多秋天的顏色。(圖片/記者張雅琳攝)

【一路玩下去】

 

玉蘭茶園

玉蘭部落位於台七線98公里處附近,因本區氣候適合茶樹生長,是大同鄉主要的茶葉產地。位於山丘最高處的茶園建有觀景亭,可賞山坡連綿茶園及蘭陽溪開闊河谷,一望無際的蘭陽平原景色盡入眼底。來到此地也可順道品玉蘭茶香,還有茶餐、茶粿、茶燻蛋等在地美味。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松羅村鹿場路1號

 

長埤湖風景區

長埤湖位於三星鄉員山村,早期又名九芎湖,風景區內一片綠意盎然,讓遊客輕鬆坐擁青天翠巒,是個適合散步、休憩的好地方。三星鄉公所在風景區設置了涼亭、觀湖步道、兒童遊戲區,甚至還提供露營住宿區等,也讓這裡成為許多在地人的口袋旅遊名單。

飼養了不少天鵝,紅面鴨、綠頭鴨等,生態環境非常豐富。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員山村台七丙旁

 

交通指南

開車:北上、南下/國道五號頭城交流道下,走台九線接台七線(宜蘭市往大同鄉方向)經崙埤、玉蘭至松羅部落,過松羅溪上的橋樑後右轉走堤防道路,依指標走即可抵達松羅步道。回程走台七線至98K處依循往櫻悅民宿指標上山即可抵達玉蘭茶園,走台七線過泰雅大橋右轉台七丙線,可達長埤湖風景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