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味香湯圓之家 第五市場人氣老店

文/記者武純淳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7/12/21 12:55

肉圓仔湯/50元
大骨高湯搭配油蔥酥和肉燥,湯頭甘美,鮮肉湯圓的內餡保有豬肉鮮味,後韻十足。

位於台中第五市場周邊的味香湯圓之家,開業已經二十多年,是有名的米食類人氣店家。店內一分為二,一邊為鹹食區,專售麵食以及鹹湯圓,一旁的小餐車則主推甜品類。店家冬天賣熱湯圓、夏天賣剉冰類,豐富的多樣選擇,難怪總是大排長龍。
店內的鮮肉湯圓內餡採用溫體豬肉,以獨家香料及黑胡椒等香料醃過再手工現包,之後馬上冷凍,迅速鎖住肉餡的美味。客人點餐後現煮,白嫩嫩的糯米外皮鮮嫩有彈性,豬肉內餡飽滿多汁,搭配自製的油蔥肉燥,口味濃郁,並加入茼蒿增加些許清脆口感,小小一碗有著滿滿配料,果真讓人「大碗擱滿意」。薑母湯湯圓/35元
以老薑母熬煮的湯頭香氣濃郁,搭配手工現包的小湯圓、手工芋圓和地瓜圓,後勁帶點辣度,香甜好吃。

招牌乾麵/35元
拌上獨家肉燥及滿滿的豆芽菜與韭菜,攪拌麵條後香氣十足。


DATA
電話:(04)2222-3866
地址:台中市大明街11-1號
資訊:07:30∼16:30,每月休三天,不固定休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