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 原美村路枸杞土虱

文/記者林孟佳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5/09/15 06:00

枸杞土虱/65元(中段、尾)、70元(頭)
圖為中段土虱的肉質軟嫩好吃,清香的藥燉湯頭,上桌前會再加入些許米酒,提出香氣。

在美村路一段上依循著中藥湯頭的香氣,便能轉進巷子、找到這家小吃攤。僅賣枸杞土虱、米糕等幾樣小吃,就聚集了許多附近百貨公司櫃姐與上班族等老顧客,即使從路邊攤搬遷至此店面,仍舊依照老配方將三十多年的老味道繼續傳承。

需每天燉煮的中藥材,其比例都是靠老闆娘素秋的經驗所調配,將當歸、枸杞等藥材煮出淡雅的中藥香氣,再放入每天新鮮直送、經繁複清洗的土虱,另加適量的薑去腥,以慢火熬煮四十分鐘至土虱肉質軟嫩適中,吃起來清爽彈牙,湯頭不油不膩。

店裡另一高人氣的米糕,採用長糯米以圓筒蒸出最佳Q度,搭配肉燥品嚐,鹹香適中,再搭配一盤時令燙青菜,讓營養與美味兼顧。

米糕/30元
以清蒸的方式蒸出Q彈的糯米,搭配鹹香的肉燥,滋味調和得剛剛好。

燙青菜/30元
店家每日到市場採買的鮮蔬,會依照季節變換不同菜色。

DATA

地址:台中市西區忠誠街51號
電話:0919-018-395
營業時間:16:00∼23:30,週日休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