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 張記油豆腐細粉

文/記者魏妤靜  攝影/記者臺大翔
2015/09/15 06:00

油豆腐細粉/75元
湯頭清淡有味,蛋餃與麵結皆包了肉餡,並刻意挑選耐煮不易爛的細粉,看來分量不大卻十分飽足。

靠近第一果菜批發市場、開店40年的「張記油豆腐細粉」,不只主打江浙點心「油豆腐細粉」,各式酥香小點也頗受歡迎。走進店內,便會看到第二代老闆張煉煌與兒子張國銘熟練地擀麵皮、包餛飩,或是俐落地煮著油豆腐細粉,油豆腐細粉選用方形上海油豆腐,吸飽以大骨、番茄、黃豆芽與蝦米等熬煮的高湯,搭配店家手工包製的蛋餃,與以百頁皮做成的麵結,口感頗為豐富。

店家也因應客人喜好,推出餛飩加料或拿掉粉絲、以湯為主等選項,並有混入蔥、蒜、生辣椒等製成的辣醬,與細粉或鹹點搭配亦有不錯風味。熟客更愛點碗細粉再來點點心,蘿蔔酥餅、生煎小包與螺絲花捲都是人氣品項。

蘿蔔酥餅/22元(顆)
外皮香酥、內餡飽實,一口咬下,蘿蔔絲與青蔥鹹香入味,因以油炸逼出油脂,吃來不覺油膩。

DATA

電話:(02)2301-4671
地址:台北市萬大路479號
營業時間:05:30~14:00,週一休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