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 黃家村藥頭排骨‧土虱

文/記者林孟佳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5/09/29 06:00

藥頭土虱/70元(中段、尾)80元(頭)
圖為中段湯頭濃郁的香氣中帶有土虱的鮮甜,土虱肉質軟嫩、魚皮鮮甜,令人吮指。

落腳台中忠孝夜市近兩年的藥膳食補店,老闆黃崇祺原先在埔里開業,轉戰台中後仍以埔里慣用的濃郁藥膳湯頭,吸引不少居民及上班族,用餐時間總有外帶人潮湧現。

老闆黃崇祺表示,店內的藥頭土虱是以自行調配的當歸、川芎、熟地黃等藥材,燉煮三小時成濃郁湯頭,土虱以熱水燙過、清除雜質,最後再與藥燉湯頭煮約四十多分鐘,成為清爽又略帶甘甜的土虱湯,上桌前再淋上自製中藥酒去腥並以九層塔提味,吃起來飽足又暖胃。

另一招牌藥頭排骨是以濃厚藥膳口味搭配支仔骨,湯頭鮮甜卻不油膩。豬油麵線則採用埔里料理方式,以自炸豬油加上蒜泥、醬油膏再淋於手工麵線上,滋味順口。

藥頭支骨/90元
濃郁的湯頭搭配肉多又方便食用的支仔骨,讓藥膳湯品顯得鮮美又甘甜。

豬油麵線/35元
老闆自炸的豬油香氣十足,與蒜泥、醬油膏一起淋上手工麵線,是傳統的老台味。

DATA

地址:台中市南區忠孝路96號
電話:0912-052-341
營業時間:16:30∼翌日00:30,週三休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