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 圓環邊蚵仔煎

文/記者魏妤靜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6/01/19 06:00

蚵仔煎/65元
富彈性的大顆蚵仔,口感不會過於軟爛,醬料用二砂糖、辣椒醬、海山醬及麻醬等依一定比例調製,微辣偏甜,與稍具厚度的蛋煎是絕佳搭配。

來到熱鬧的台北寧夏夜市,就有在地人來報美味。「圓環邊蚵仔煎」的老闆賴炳勳從哥哥手中接下攤子後,不僅因緣際會轉成店面,還堅持自己調製的比例,45年來口味都不變。

蚵仔是和台南特定養殖場簽約,每天新鮮直送,具鮮度之餘還個頭飽滿,加上土雞蛋就能煎出一盤美味。而且老闆作業時相當專注,原來他堅持「要對得起每盤蚵仔煎」,所以在煎台前抽菸與說話都要嚴格禁止。

來自嘉義的老闆用家鄉做法製作的米糕,也是人氣小吃,稍微調味過的米飯蒸熟後,再淋上手切的薄片滷肉,清爽又唰嘴,讓人忍不住吃第2碗!

米糕/30元
手工切的滷肉片不像機器切的容易打斷纖維,所以更具口感,米糕整體調味偏清爽,愛吃鬼大口吃下也不覺有負擔吶~

DATA

電話:(02)2558-0198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46號
營業時間:12:00~14:30、16:30~翌日01:30,不定休

以上各項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