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懷舊小棧 芝麻醬地瓜鮮奶豆腐冰

文/週末生活版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4/07/09 11:47

老闆阿泉表示,懷舊小棧早期賣傳統風味的杏仁豆腐冰,因應顧客口味喜好而改良製作配方,將杏仁直接磨漿、脫渣,加入海藻膠凝固做成新款杏仁豆腐,每份杏仁豆腐重達190公克,料好實在且味道香濃、口感滑順,飽受顧客青睞。此外,阿泉也研發出鮮奶豆腐與抹茶豆腐,滿足客人喜歡嘗鮮的嘴。

三款豆腐冰吃法不單調,除了加糖水、剉冰外,也可多加店家自己熬煮的紅豆、蓮子等配料,共有12種配料可選擇。店內以紅磚鋪地,顧客坐在國小淘汰的課桌椅與矮桌木椅上呷冰,洋溢復古風情,以美味杏仁豆腐冰和懷舊裝飾成為網路知名的冰店。

杏仁豆腐冰/35元
杏仁豆腐飄散淡雅杏仁香味,淋上熬煮8小時的貳砂糖水,味道香且微甜,搭剉冰一起吃滋味爽口。

紅豆煉乳抹茶豆腐冰/50元
選用顆粒較飽滿的紅豆煮成香而不甜膩的蜜紅豆,與抹茶粉製成的抹茶豆腐冰一起吃很對味,淋上煉乳口感更香醇。

雞蛋牛奶冰/40元
剉冰頂部加上生雞蛋蛋黃,淋上煉乳與糖水,全部拌勻一起入口最好吃,蛋香味濃、口感微甜。(圖片提供/懷舊小棧)

DATA

電話:(06)215-8157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五妃街206號
營業時間:10:30∼22:00
店休:無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