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洛酒館 品味葡萄酒好去處

文/記者魏妤靜  攝影/記者臺大翔
2014/09/05 06:00

全名為「Le Zinc 洛 Café & Bar」的「洛酒館」,坐落於頗有歷史的大稻埕老建築內,因為靠近大稻埕碼頭,其淡水河流過台北城的意象,就像古早時洛水流經洛陽城般,加上店主人李洛梅的名字裡同樣有「洛」字,而成就了這間咖啡酒館的名字。
洛酒館主要供應葡萄酒、比利時啤酒與咖啡,店裡葡萄酒多來自智利、阿根廷、紐澳等產區,這些國家的製酒歷史較短,但價格較為親民,品質亦不錯,能讓想初試葡萄酒的客人不致有太多負擔。
店家每天都有不同的House Wine(店家推薦酒款)提供,因此對葡萄酒不熟悉的人也可以先選此類酒款嘗鮮,此外,店內還供應二、三十款比利時啤酒。為了不讓油煙破壞老建築,店家主要提供餐點以冷食為主,起司拼盤、烏魚子火腿拼盤等,多使用台灣特色食材入菜,皆很受好評。

House Wine洛今選紅酒(前)/230元、起司拼盤(Single serving)(後)/180元
採訪當天酒款為阿根廷Shiraz紅酒,微甜且富有果香味,搭配三種風味不同的起士,與迪化街風味絕佳的椰棗、核桃等,十分愜意。

烏魚子火腿拼盤(小)/300元
選用迪化街烏魚子與花蓮知名郭榮市手工火腿,入口即化的烏魚子和口感紮實的火腿,特別下酒。

DATA

連絡電話:(02)2552-1367轉16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362巷34號
週日、週一~週三10:00∼19:00,週四∼週六10:00∼23:00,無休。
低消店內任一品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