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芙甜法式點心坊 品嘗歐風好滋味

文/記者陳淑慧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4/11/23 06:00

70%生巧克力(前)/140元、覆盆子優酪乳杯(後)/150元
結合了巧克力片、巧克力幕斯、巧克力蛋糕的甜點,口感略帶苦甜,還有淡淡酒香;優酪乳杯的杯蓋是特製糖衣,上層是手工杏仁餅乾,中間是優格慕斯,底層是草莓果醬,三種層次滋味豐富。

「芙甜法式點心坊」外觀是棟奶黃色建築,屋齡已超過百年,原本是一棟檜木建築,曾經過大整修,加了鋼樑支架支撐,才能保有目前洋溢異國風且看起來不會過於陳舊的樣貌。據了解,這棟帶有歐風建築的房舍,日治時期是一個日本技師的家,幾經易手、連檜木也輾轉成了現在的奶黃色。
店家主要提供法式甜點,是由七個高中同學合資創業,主廚徐嘉昌曾赴英國藍帶學校學製甜點,裡面的每款甜點均出自他的巧思,譬如結合糖衣、餅乾、優格等製成乳酪杯,多層次口感吃法,很受消費者喜愛。

宇治抹茶紅豆(右)/130元、提拉米蘇(左)/125元
外層抹茶慕斯,選用日本傳統老店「丸久小山園」製的抹茶粉,香氣純正、不苦澀,中間是卡士達醬及萬丹紅豆製成的紅豆餡;特別增加手指餅乾比例的提拉米蘇,入口更具存在感。

DATA

連絡電話:(05)225-6058
地址:嘉義市中山路168號
營業時間:平日12:00~21:30,假日12:00~22:00,無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