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 Single Origin espresso & roast

文/記者魏妤靜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5/03/15 06:00

帶路設計師
朱幼雁(左)/勁空間設計總監
擅長品味住宅設計裝修、量身打造專屬室內空間,並以北歐風、Loft風、美式風等各種風格見長。粉絲頁:可上FB搜尋「勁空間」

「在台北竟也有這樣的隱密之處,充足的採光與舒適的木質調,讓人置身其中感覺舒服與輕鬆。」

沒有明顯招牌,又藏在鬧區後方靜巷裡,要發現「Single Origin espresso & roast」還真不容易,連走進室內都要通過一旁以黑白布飾妝點的入口,咖啡館關掩在木門後,找一家店竟意外有尋寶之感。

配合這樣一間「大隱隱於市」的咖啡館,店內風格也走低調的自然風,朱幼雁提到,這裡以木質調家具、裝飾等較原始的材質,搭配開窗引進的採光與斑駁牆面,天花板也不做特別修飾,反而讓人感覺放鬆,較適合不喜歡華麗的淳樸族群。咖啡館老闆黃吉駿提到,因為喜歡鬧中取靜的感覺,所以除了尋覓一處秘密空間,也讓店裡裝潢調性偏平穩,希望都是真正喜歡這裡的客人才會走進來。

有趣的是,除了室內主要品嚐咖啡的空間外,一旁還闢出一個帶有日系感的玻璃×木頭區域,夏天時因氣溫較高,多做藝術品展示之用,進入有涼意的秋冬則會轉做戶外咖啡區,朱幼雁笑說:「若在此畫設計圖會有種更親近大自然的感覺,靈感可能更源源不絕。」

【偷師特色設計】

斜木條營造延展性

小坪數空間若想製造視覺延展性,可利用深淺兩色木條做出斜切牆面或門面,尤其運用在如電視牆或無窗空間,但無論是向左或向右斜切,視角都要呈現約45度的角度,較能營造延伸感。

製作粗獷感木架

木架常用於自然風空間收納,不妨將老舊木櫃拆卸、製作木架,為呈現天然粗獷感,簡單上保護漆即可,若想讓顏色活潑些,可使用原木色×波希米亞藍搭配,做出對比。

打造和風小空間

如家中有一小塊空間想做休憩或展示用,可如圖中挑選木箱或再加上一些空心磚,並上保護漆除蟲後堆疊起來,保護漆可捨亮面選霧面,更能保留原始質感。

【咖啡×美食】

雖然咖啡館風格低調, 但老闆在咖啡上玩的創意不少,例如義式咖啡使用巴拿馬或肯亞等單品豆來做基底的espresso,單品咖啡也分成手沖與Aero Press兩種煮法,前者咖啡體較乾淨,香氣較突顯;後者採濾壓方式,較具油脂與甜度,口感偏厚重,客人可依喜好選豆種×煮法搭配,如圖中這杯手沖的巴拿馬,百香果與莓果風味便很明顯。若想搭配甜點,也有提拉米蘇可嚐,加入卡魯哇咖啡酒提味,濕潤中又不甜膩。

巴拿馬(後)/200元
提拉米蘇(前)/150元

電話:(02)8771-6808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61巷76號
營業時間:13:00~22:00,週一休

 

以上各家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