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 野草居食屋

文/記者張雅文  攝影/記者陳晉生
2014/11/07 06:00

同安街一間老舊的日式平房,門口掛著「野草」兩個字,過去是前台灣大學農化系教授陳玉麟故居,後來登記為台大校產,雖然中間一度荒廢數十年,但外觀還看得出日治時期的模樣。野草的資深員工Cynthia說,修復老屋時,因發現陳教授留下來的雜草防治資料,於是取名野草。
這裡的餐點除了基本的日式料理,還有融合台菜風格的創意料理,其中一道海陸綜合串燒,包含撒上柚子胡椒的烤花枝、喜相逢、以特製咖哩醬醃漬過的牛腩等,新鮮又豐富。店內也推出清酒界的威士忌「本格燒酎」,可加冰塊、溫水,也可以當成調酒的基底,加入麥茶或其他飲料飲用。

(上)自製XO醬爆蝦球/320元
主廚自製XO醬,特選去殼小明蝦,先油炸鎖住蝦的甜味,再加入油條、百合、紅蘿蔔、白果、甜豌豆快炒,非常有台菜風格。
(左)海陸綜合串燒/600元
花枝肥美厚實,吃起來非常Q彈,咖哩牛腩串則是一入口就能感受到,咖哩香氣和肉汁在口中擴散。
(右)胡麻蝦丁時蔬/180元
將芥藍菜去除外層粗皮後,綁成圓柱體氽燙後切短,再鋪上蝦丁和特製胡麻醬,吃起來清爽又有蝦子的鮮甜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