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 飯饌韓式料理

文/記者陳淑慧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5/10/28 06:00

炒豬肉/280元(中)、/340元(大)
以辣椒醬為基底,加上魚露、黑胡椒等調味料一起拌炒而成的豬肉,甜辣帶鹹,很開胃。

位於金典綠園道4樓的「飯饌」取自韓文發音的「BANNCHAN」,即小菜的意思,顧名思義,店家提供的是道地韓國家常料理,其中,豆腐鍋最具特色,光是豆腐鍋品項就超過10種。此外,另搭配煎餅、炒年糕、韓式烤肉等一般民眾耳熟能詳的韓式料理,種類雖然不多,但是對吃過的韓國人來說,店內小菜吃起來完全就是媽媽的味道,美味且毫無匠氣,加上價格十分親民,吸引很多附近上班族成主顧。

老闆Richard表示,記憶中小時候最快樂的事是全家人一起動手煮飯、用餐,後來,他前往美國念書,依舊保持自己動手料理三餐的習慣,因此練就一身好廚藝,畢業後靠著手藝在美國開起了餐館。Richard說:「我們的餐點是遵循家傳食譜料理而成,在媽媽的媽媽那個年代,就是這樣的口味,也是我們家人吃慣的料理;因此,食材不僅講究新鮮天然且不多加人工調味料。」

以最受歡迎的豆腐鍋來說,湯底是用洋蔥、青蔥、蒜苗、蛤蜊、小魚等13種食材熬煮而成,鮮味及甜味全部來自食材本身,喝起來甘醇順口。用量很大的辣椒醬也是用韓國進口辣椒粉調煮而成,口味獨特,辣得溫和不帶嗆。

所有海鮮都是當日買進,沒用完就捨棄,沒有庫存,就是為了讓客人嚐到最新鮮的滋味。隨餐會附上6種店家自製小菜,吃完還可以續加喔!

經典豆腐鍋/200元
以綜合菇的鮮香滋味襯托豆腐的嫩滑及豆香味,鮮甘美的湯汁撫慰味蕾,順口滿足。

韓式辣醬炸雞(後)/180元、韓式甜醬炸雞(前)/180元
辣醬炸雞是道地韓式炸雞口味,甜辣帶蒜香的滋味,很唰嘴。甜醬炸雞是老闆的家傳老菜,將青辣椒搗碎後加上醬油、蒜、魚露等調煮成醬汁,美味下飯。

綜合海鮮豆腐鍋/240元
加了鮮蝦、牡蠣、蛤蜊、花枝、大量豆腐一起調煮而成的海鮮豆腐鍋,甜中帶鮮,微辣的湯汁引人食慾大開。可要求調整辣度。

烤牛小排/340元(中)、/400元(大)
油花豐富的牛小排,有炙燒的香氣,軟嫩微帶嚼勁,嚐後齒頰留香。

炒冬粉/180元
原本只是1道附贈的小菜,因為太受歡迎,店家遂將之加料後變成單點主菜;料理後完全吸汁的冬粉,鹹甜香且Q彈不軟爛,令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DATA

電話:(04)2326-6631
地址:台中市西區健行路1049號(金典綠園道4樓)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11:00~22:00,週六、日10:30~22:00,無休
*需加10%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