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鮮蝦酸辣夠味~泰式名廚「莎哇第」

文/記者顏永欽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4/03/03 17:25

檸檬醃生蝦/290元
新鮮活沙蝦去頭剝殼後,先泡冰水10分鐘再浸過檸檬汁,擺盤後淋上自製泰式酸辣醬,一口吞下嘗盡鮮蝦甜味和酸辣滋味,是黃妙卿的最愛,美味無敵。

在台中經營二十多年的老字號泰國料理「莎哇第」,雖位於舊市區的五權路上,人潮和遊客不多,不過卻仍靠著口碑相傳,吸引饕客前來品嘗,而許多附近上班族也不吝捧場。常客表示,檸檬醃生蝦隻隻都很新鮮,蝦肉Q酸辣醬又夠味,推薦必嘗第一名;涼拌水果花枝的口味雖重,但卻一點都不油膩,女生必嘗,還有蝦醬空心菜烹調時加了金鉤蝦炒香並以魚露高湯熱炒,美味度高。

莎哇第經理兼主廚李坤成說,莎哇第也是因為開店多年,將泰國料理口味慢慢調整至符合大多數國人的口味,不過酸、不過辣、不過甜,但又需保留泰國菜原創精神,因此許多香料和調味料仍堅持自泰國進口,例如檸檬葉就堅持要使用冷凍新鮮葉片而非乾燥葉片,才能保有其香氣味道。

泰國菜又簡單分為中部曼谷口味和北部清邁口味,曼谷較為精緻,清邁鮮少加椰奶,李坤成向泰籍廚師學得了兩種不同口味菜色加以融合,並融入台灣料理的創意,例如在地食材綠竹筍、南瓜等,添加了椰奶和椰糖提味,涼拌菜則加入在地新鮮水果,讓女生愛不釋手。

涼拌水果花枝/280元
黃妙卿最推菜色之一,酸酸甜甜的涼拌菜,微嗆的洋蔥、Q勁十足的花枝,還有滿醬汁的新鮮鳳梨、蘋果、香瓜等,清爽開胃。
椰汁炒雞肉/200元(小份)
雞胸肉切片後先以魚露醃製,稍微過油後加入椰漿和紅咖哩、檸檬葉等拌炒,雞肉完全入味,帶著椰香和咖哩香,很下飯。

清蒸檸檬鱸魚/380元
選用肉質最佳的金目海鱸魚,蒸好後再以高湯加香菜、辣椒、魚露等再煮滾,擠上檸檬汁,就是一道標準的泰式檸檬魚。

酸辣海鮮湯/280元(中份)
豐富的配料包括螃蟹、蝦子、蛤蜊、淡菜和鱈魚塊等,以泰國香料如香茅、南薑和紅咖哩等熬煮成海鮮湯,又酸又辣,口味道地。

DATA

連絡電話:(04)2202-0720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路133號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1:30,無休
用餐需加1成服務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