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來「泰鍍」吃飯,「態度」很重要!

文/記者陳淑慧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4/05/15 16:09

宮廷八寶生菜卷/300元
這道菜的吃法是在生菜葉上塗抹上特調醬汁後,加入炸香米,蝦米與新鮮的香料、檸檬丁,辣椒等八樣食材,包捲後放入口中品嚐,喀滋喀滋的爽脆口感,帶出一種難以言喻的香氣,許多客人一吃上癮。

位於豐原區的泰鍍是一家開幕僅半年左右的新餐廳,總店在台中,因不少豐原主顧客不斷要求,遂前進豐原開分店。在一片流露濃濃台味的泰式料理餐廳中,堅持泰式原味及養生觀念的「泰鍍」,立刻在豐原地區引起話題,吸引不少附近住戶成主顧!

店長兼主廚王鉑霆,原本是平凡上班族,因為太喜歡吃泰式料理,毅然轉業開起泰國菜餐廳,他認為做什要像什麼,「態度」很重要,於是便以諧音「泰鍍」做為店名。

「宮廷八寶生菜卷」原本是泰國街頭很普遍的一種小吃,餡料從三、四種到近十種都有,吃法很隨興。王鉑霆堅持不能少於八種,且其中一定要有乾蝦仁、生辣椒、紅蔥、香米、檸檬等,才能展現泰國菜酸香辣的本色!另外,調製美味靈魂「醬料」的食材也必須從泰國引進,再由主廚調製出獨家口感。完美的組合及堅持,讓「宮廷八寶生菜卷」一推出,便受到顧客普遍喜愛。另一道泰式紅咖哩雞也是大宇很推薦的一道料理,特別加重蝦醬比例的紅咖哩醬,香氣很不一樣,此外,還加入澱粉質豐富的馬鈴薯一起烹煮,當澱粉落入咖哩醬中便產生濃稠感,藉此取代勾芡的太白粉,創意的巧思讓客人吃得更健康。

泰式紅咖哩雞/225元
加重蝦醬比例的做法使紅咖哩醬口感更加濃郁,搭配雞胸肉入口,微辣的滋味很下飯。

酸辣海鮮湯/235元
先用蝦頭熬出湯底,再加入香茅、南薑、檸檬葉等調煮出香味層次,還加了椰奶來調合酸及辣度,是一款喝起來酸辣得很柔和且順口的暖胃湯品。

青木瓜沙律/130元
選用約五分熟的青木瓜,每日拌料、現做,口感酸辣爽脆,越吃越開胃。旁邊搭配的是炸豬皮,是泰國當地很常見的一種零嘴,搭配一起吃,很唰嘴。

金錢蝦餅/320元
主廚堅持養生,少用油炸做料理,因此這一款蝦餅是以高溫旋風烤爐烤製成,表面保持有如油炸的酥脆感,吃起來卻毫不油膩,鮮香爽口。

泰式香炒打拋豬/200元
豆丁加上豬絞肉、九層塔葉等一起拌炒調味而成,九層塔的香氣引人胃口大開。

DATA

連絡電話:(04)2529-5542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惠陽街137號1樓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無休
用餐加收一成服務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