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就要這味!香噴噴大馬肉骨茶

文/記者張雅文  攝影/記者陳晉生
2015/01/27 06:00

肉骨茶/95元
豆皮、高麗菜、帶骨肉一起熬煮的肉骨茶,因無添加骨粉、味精,老闆譚文銘說喝起來絕對不會口乾舌燥,搭配油條一起吃更加對味。

一般人總認為肉骨茶都有一股很重的胡椒香氣,但許乃仁因工作在新加坡成家立業,新加坡老婆告訴他很多特殊的南洋飲食文化,像是肉骨茶這道菜,其實分成三種,清湯屬新加坡口味,特色就是有大量的胡椒,深色湯則是福建人熬煮的大馬風味,另還有廣東人的藥膳吃法。

這間位於台北醫學院附近的大馬肉骨茶,開業超過二十年,最早是由馬來西亞華僑創立,老闆譚文銘說,大馬風味肉骨茶特色就在於沒有胡椒,湯底是用大骨加入大量蒜頭和中藥材熬煮,每天新鮮製作,雖然湯看來是深色的,但喝來清爽帶甜,還會搭配一小籃油條,讓客人放進湯裡吃,是正統大馬吃法。

此外,店裡最受歡迎的還有譚文銘的特製乾麵,用特製拉麵搭配特製肉燥,用豬胛心排瘦肉部分,慢火炒兩個小時後,再燉煮入味,也讓乾麵、肉燥飯成為每個客人必點的主食。

蜜汁番茄/35元
精選南投信義鄉的牛番茄,經去皮熬煮後,再浸泡秘方醬汁整晚,吃來酸酸甜甜好開胃。

肉燥乾麵/45元
分量紮實的肉燥乾麵,以富有咬勁的特製拉麵,搭配香濃肉燥,成為喝肉骨茶時的最佳拍檔。

DATA

連絡電話:(02)2722-7858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莊敬路325巷43之1號
營業時間:11:00∼14:00、16:30∼21:00,週日公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