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泰國連線美食:台中公益路私房泰

文/記者陳淑慧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5/04/15 06:00

泰式瑪莎曼咖哩牛肉/320元
特選美國牛肋條加上六種咖哩調煮而成,牛肉略咬即化,香濃微辣的口感,十分下飯。

私房泰,擁有氣氛極佳的用餐環境,加上提供精緻的泰式宮廷料理,在酸辣甜之外,多了一點餘韻讓味蕾感受,因此跳脫一般民眾對泰式料理的刻板印象。雖然位於台中市餐廳最密集的公益路上,依舊擁有固定粉絲群,定期前往一飽口福。

私房辣椒膏伴香茅九孔鮑/420元
選用來自宜蘭的活九孔,汆燙後搭配主廚特調辣椒膏一起品嘗,滑鮮的九孔拌上酸甜辣的醬汁,鮮美誘人。

雖然泰式料理不外乎酸辣甜等口感,但是厲害的主廚能在這幾種味道中抓到最佳的比例,呈現最到味的口感。以泰式瑪沙曼咖哩牛肉來說,其中的咖哩醬就用了黃、紅、黑、瑪莎曼等六種咖哩下去調製而成,入口香、滑、濃郁,到喉嚨時才感覺到微微的辣,且香氣停留時間很久,令人一嘗難忘。另一道私房料理辣椒膏伴香茅九孔鮑也是蔡政豪喜愛的料理之一,辣椒膏是取用烤過的宮保辣椒,再加上生辣椒、檸檬汁、糖等拌煮而成,香辣的口感特別不同。

私房泰海鮮餅/300元
用花枝漿、蝦漿、碎干貝、紅咖哩、長豇豆、檸檬葉等食材,依比例調製成圓餅狀,酥炸後蘸上主廚特調醬料品嘗。類似金錢蝦餅做法,但餡料更豐富,嘗得到顆粒狀海鮮。

店家特地從台北聘請下來、擁有二十多年泰式料理經驗的名廚馬應才表示:「我們的料理與泰國流行的美食同步,現在泰國流行的,在私房泰都吃得到。」他很推薦冬日裡最適合喝的泰式檸檬燉烏雞湯,此款是用主廚自製的醃漬檸檬塊加上烏骨雞,以慢火熬煮成,類似港式煲湯做法,讓食材鮮美的味道都落到湯裡,入喉後,口齒生津、齒頰留香。

私房泰綜合碳烤肉/420元
包括松阪豬、帶骨牛小排、美國沙朗牛等三種肉品,炭烤至剛剛好的熟嫩,各自搭配上特調醬料,呈現不同風味口感,是很多老外來此必點的美食。

酥炸羅望子鱸魚/480元
選用肉質較為細膩的金目鱸魚,酥炸後淋上以酸香羅旺子加上洋蔥絲拌炒而成的醬汁,口感香甜、微酸,很下飯。

泰式檸檬燉烏雞湯/330元
微酸的湯汁喝起來十分溫潤且開胃,搭配滑嫩香甜的烏骨雞肉一起品嘗,很滿足。

DATA

連絡電話:(04)2319-5252
地址:台中市公益路2段36號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2:30
用餐需加10%服務費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