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 泰豪泰式料理

文/記者莊蕙瑜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5/06/24 06:00

泰式辣炒牛肉/199元
牛肉小火煎到嫩香後,加入些許紅咖哩醬、蠔油和九層塔等拌炒入味,入口鹹香帶少許辛辣,光是醬汁就能讓人配好幾碗白飯。

部落客來說味
菜市子/美食旅遊部落客(網路搜尋「就是。菜市子」)
「我喜歡吃辣及重口味,高雄不少泰式餐廳幾乎都試過,好吃的泰式料理除了酸、辣、香外,重點在於口味要夠濃厚、有餘韻,這點泰豪就做得很棒,像是必吃的綠咖哩、紅咖哩等系列料理,口味濃郁卻又不會酸得讓人不舒服。首次到店裡嚐鮮,可從經典又平價的菜色下手,打拋豬、椒麻雞等都是不錯的選擇,而以紅咖哩入菜的泰式辣炒牛肉、加入糯米粉調醬的檸檬炸豬肉、辛香有餘的酸辣生蝦,都讓人一吃驚豔!」


踏入泰豪泰式料理,映入眼簾的便是清爽且雅致的用餐空間,簡單的裝潢透過大象、刺繡品等擺設,巧妙營造出異國風情。老闆楊苡庭是來台多年的緬甸華僑,掌廚的舅舅之前則在泰國餐廳當廚師。

楊苡庭解釋,泰國的口味較緬甸料理更清爽些,烹調時喜歡加入天然佐料如薄荷、香茅、檸檬葉和南薑等來增添香氣,並達到去膩的效果。

綠咖哩雞/220元
炒過的綠咖哩醬加入雞骨高湯,熬成辣中帶甜的綠咖哩湯汁,入口即能感受香濃椰香,雞肉鮮嫩、茄子軟而不爛,搭配長豆,十分對味。

推薦人菜市子說,真正好吃的泰式料理除了要酸辣十足、也要能嚐得到食材原本的鮮滋味才叫成功!店內招牌的「泰式辣炒牛肉」,以紅咖哩為底的醬汁,滋味鹹香,也吃得到牛肉本身的鮮嫩口感;另一道必點的綠咖哩雞,吃來微辣不嗆,濃郁且不膩口,尤其泰豪又在醬汁中加入茄子及長豆燉煮,煮到軟綿的茄子,完美吸附綠咖哩的辛香,讓菜市子直呼:「吃一口會愛上它!」


此外,菜市子強調,泰豪另一讓人驚豔的便是主打親民的「平價路線」,平日來用餐,一些大家比較熟悉的打拋豬、大薄片、檸檬炸豬肉和蝦醬空心菜等價格都介於100~120元間,2~3人來吃,點個2~3盤百元美味,再搭配湯品就很足夠,若是一家子打牙祭,則可參考套餐,經典的月亮蝦餅、清蒸檸檬魚、椰奶海鮮湯都能一次品嚐。

泰式炒木耳/週一~五120元,週六、日130元
木耳加入些許蠔油、泰式調醬快炒,特別加入鳳梨來增添甜味,吃來微鹹帶甜,也是下飯的好選擇。

涼拌生蝦/230元
鮮蝦冰鎮去殼後,加上蒜泥、檸檬汁和自製泰國椰糖所調配的醬料後一同入口,Q嫩鮮美的蝦肉,令人難忘。

檸檬炸豬肉/週一~五120元,週六、日130元
選用五花肉以煎炸的方式逼出後續咬勁,吃的時後沾上糯米粉、魚露及自製椰糖,相當勾人食慾。

椰奶海鮮湯/230元
以南薑、香茅、檸檬葉、雞骨和椰奶熬出的高湯,喝來鮮香濃郁,加入花枝、鮮蝦等海鮮,煮越久越鮮甜。

DATA
電話:(07)261-4907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中華三路199號
營業時間:11:00~14:30、17:30~22:00,無休
*需加收10%服務費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