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每一口都感動 大橋頭筒仔米糕

文/週末生活版  攝影/記者臺大翔
2017/08/28 06:00

蘿蔔辣椒醬/130元(罐)
選用當季新鮮的蘿蔔,只要品嘗一小口蘿蔔辣椒醬,就非常帶勁,非常值得帶一罐回家慢慢回嘗。

位在台北橋邊的大橋頭站,已經賣了將近四十年的筒仔米糕,不管哪個時段,都是人滿為患。招牌米糕屬於北部做法,選用一兩年左右的舊圓糯米,並堅持用大木桶來蒸,蒸熟之後,再直接拌上特製的滷汁,不管是入口即化的五花肉,還是里肌瘦肉搭配滷蛋,都是李昭明到店裡必點的招牌菜色。

一開始於1969年在台北橋頭下擺攤賣筒仔米糕。當時房地產景氣好,每天都有一兩百個臨時工聚集台北橋下等待派工;也自然成為大橋頭第一批的主顧。靠著口碑人潮不斷、生意年年成長。1985年他頂下隔壁的店面擴大營業。筒仔米糕與滷肉都堅持用父親所傳的做法,將美味傳承。

蚵仔豬肝湯/65元
現點現煮的蚵仔豬肝湯,豬肝薄脆鮮嫩,湯裡面有蚵仔、酸菜和薑絲,是李昭明每次必吃的美食!

蘿蔔辣椒醬/130元(罐)
選用當季新鮮的蘿蔔,只要品嘗一小口蘿蔔辣椒醬,就非常帶勁,非常值得帶一罐回家慢慢回嘗。

DATA

連絡電話:(02)2594-4685
地址:台北市延平北路3段41號
營業時間:06:00∼16:00,周二休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