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 大阪海遊館

文/記者金穎清  攝影/圖片提供/大阪海遊館
2017/08/25 14:23

以海中最大魚類鯨鯊為首,展示太平洋的海底世界。

鄰近大阪港的海遊館,以環太平洋火山帶和生命帶為主題,分為阿留申群島、巴拿馬灣、南極大陸、大堡礁、太平洋、馬爾地夫群島等數十個展區,共展出620種、3萬隻的魚類、兩棲類、哺乳類、鳥類、爬蟲類及無脊椎動物。

一入館步入的「魚兒穿越道‧水門」,隧道型的水槽讓遊客宛如漫步水中般,欣賞優游的單斑籃子魚、叉頭燕魟;穿越陽光照射的「日本森林」,來到「阿留申群島」和「蒙特瑞灣」,可見海獺、加州海獅、斑海豹偷閒的可愛模樣;而在「塔斯曼海」、冰天雪地的「南極大陸」,則有小朋友喜愛的國王企鵝和太平洋短吻海豚。

敏捷的太平洋短吻海豚生活在塔斯曼海展區。

「太平洋」區長34公尺、深9公尺、水量5,400噸的主水槽中,飼養世界上體型最大的魚類鯨鯊,壯觀姿態及定時上演的餵食秀,吸引遊客駐足。

雪倫推薦,帶小朋友的家長必逛水母館,翩翩起舞的絲帶水母、海月水母,會隨著燈光和水流呈現不同變化;「北極圈」可透過天井巨蛋型水槽,一窺環斑海豹的生活環境,相當有趣;最後來到「福克蘭群島」和「馬爾地夫群島」體驗區,在近距離見到跳岩企鵝的泳姿以及觸摸魟魚的樂趣中,為生態之旅畫下句點。

水母館有種類繁多的水母,可觀賞牠們在水中起舞的優雅姿態。

福克蘭群島展區真實呈現跳岩企鵝的生活環境。

 

特色生物看過來

亞洲小爪水獺
Asian small clawed otter

喜歡棲息地:東南亞、印度、中國南部

外觀:全長約70公分,是水獺裡最嬌小的品種,四肢上短小的爪子為其覓食工具,用以捕食螃蟹、青蛙、魚類。

跳岩企鵝
Rockhopper penguin

喜歡棲息地:福克蘭群島

外觀:身長50公分,屬小體型企鵝,眼睛上方的黃色冠狀羽毛為其特徵,擅長在岩石間上下跳躍,性情暴躁,以小魚和磷蝦為食。

甘氏巨螯蟹
Giant spider crab

喜歡棲息地:日本沿海、台灣東北角海域

外觀:世界最大螃蟹,長達4.2公尺,體重約20公斤,群體間會以螯腳較量決定地位,老大可在石頭上休息。

必買特色小物

和風手巾/1,620日圓﹙條﹚
印有企鵝圖案的和風手巾,可當手帕擦汗,也可做為居家裝飾,兼具美觀和實用性,適合送禮。

DATA

電話:+81-6-6576-5501

地址:日本大阪府大阪市港區海岸通1-1-10

營業時間:10:00∼20:00,最晚入館時間為閉館前1小時,營業時間依季節變動

收費:16歲以上2,300日圓,60歲以上2,000日圓,7∼15歲1,200日圓,4∼6歲600日圓,3歲以下免費

※http://www.kaiyukan.com/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現場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