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罕見「雪白藤花」夢幻盛開!日本石川縣 3 大紫藤花瀑美景人氣爆棚

文/記者李曄  攝影/圖片提供/石川縣台灣推廣事務所
2022/04/21 10:32
石川春天迎接紫藤花綻放。(圖片提供/石川縣台灣推廣事務所)

櫻花季進入尾聲,緊接著是近年因動漫《鬼滅之刃》而爆紅的紫藤花報到,日本石川縣捎來紫藤花訊,境內白山的吉岡花園長達557公尺的紫色花廊隧道,還有寶達志水町明惠寺的上千串白藤盛開,更被譽為「仙女的白藤花」,都是當地知名的紫藤花景點!雖然暫時無法出國賞花,還是可以帶著眼睛去旅行,線上一睹紫色夢幻世界吧!

看更多>陽明山「日本紅楓」正火紅!福田園農場拍最美紅葉隧道、大啖多汁桶仔雞

白山山麓主題公園吉岡花園園內設有長達557公尺的紫藤花藤架,可漫步於浪漫的紫藤花藤架下,感受唯美氣息。每年5月紫藤花花季時,都會舉辦被稱為「河內藤祭」的紫藤花祭典,現場會有許多當地特產的攤位,遊客們可以一邊賞花,一邊享用新鮮道地的美食,十分悠閒。
另一處紫藤名所,是位在白山市的松任綠色公園,腹地9.7公頃,和姊妹市的靜岡縣藤枝市的紫藤花培育會共同打造310公尺爬滿紫藤花的花棚,每到紫藤花季便會形成美麗的紫色隧道。登上園內的小山丘,還可以眺望雄偉的白山連峰及加賀平原,欣賞大自然美麗景致。松任綠色公園的310公尺長紫藤花隧道。(圖片提供/石川縣台灣推廣事務所)
看過「仙女的白藤花」嗎?寶達志水町的明專寺就可欣賞稀少特有的白藤花,白藤花攀附在樹齡約450年、樹高約19公尺的大杉樹上。每年5月中上旬花季時,可看到千串的雪白的白藤花盛開,純潔雪白從高處垂放,彷彿仙女一般,而被稱作「仙女的白藤花」,是此處珍貴稀有植物的自然紀念物之一。寶達志水町的明專寺可欣賞稀少特有的白藤花。(圖片提供/石川縣台灣推廣事務所)

串串白藤花流洩而下。(圖片提供/石川縣台灣推廣事務所)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