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春節返鄉、出國滑雪必看!行李打包這樣收納最聰明

文/記者鍾嘉儒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8/02/06 03:00

漫長春節年假最適合出國玩,但打包行李卻是一大難題!尤其冬天厚重的衣服、雪靴特別難收納,怎樣才能最省行李箱空間?出發前應該要帶齊什麼東西?現在就跟著時常出國旅遊的暢銷兩性書作家女王、曾擔任法航空少的康博尚,學會精準掌握必備物品以及打包技巧!

打包基本技巧4招

第1招:夾鍊袋清楚辨識內容物

夾鍊袋是不可或缺的小幫手!將物品放置夾鍊帶中能防潮,如果行李中有液體弄破也不怕流出。加上透明好辨認,翻行李時不怕弄亂。建議夾鍊袋可多帶幾個墊於箱底,可防潮又能裝髒衣物回台。

第2招:這樣摺衣物最壓縮體積

衣服是行李箱最占空間者,達人建議先把衣褲整齊摺好,每件都以相同摺法摺成同大小,再放進壓縮袋或夾鍊帶將空氣推出封起。如果有襪子則可將其捲成球狀。

第3招:精簡容量要計較

瓶瓶罐罐最占重量與空間,除了要減少ml數加以分裝,可攜帶週年慶獲贈的小Sample,約20ml就夠一次旅行使用。或挑選具All in One功能的美妝品,如遮瑕打底防曬的BB霜、卸妝清潔合一的潔顏液。若前往溫寒帶國度,達人建議男女都要攜帶乳霜與防曬品,保持皮膚滋潤避免曬傷。

第4招:同類產品歸納集中

除衣物鞋襪外,先將行李分成藥物、美妝品、3C品大類比較零散的物品,集中放置不僅較好找,行李箱也能保持整齊。像充電器這類3C品,電線容易纏繞,可先用橡皮圈收好後再放置。行李下層有衣物保護,美妝品或3C品可直接放在衣物層上加以保護。藥物則放在行李箱內部網狀層。

 

下一頁:女王的行李箱揭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