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台最大淡水紫藤花園2024花期揭曉!票價調漲50元、新品種紫爆更夢幻

文/記者李曄 
2024/03/12 14:23

北台灣最大紫藤花名所「淡水紫藤花園」預告將於3月20日左右進入盛開期。(圖/翻攝自淡水紫藤花園粉專,圖為往年花況)

喜愛紫藤花的花友注意!北台灣賞花熱點「淡水紫藤花園」在萬坪園區用心種植了上千棵日本紫藤,每年僅不到20天的短短花期,吸引大批遊客朝聖如紫色瀑布垂吊的仙氣場景,今年在粉絲敲碗下正式預告將開園,並分享將於FB粉專分享每日最新花況,此外,今年還多了名為「八重黑龍藤」的紫藤品種,花瓣更豐厚、顏色更美,預計又將掀起紫爆花海打卡潮。

3/18  16:00更新

看更多>星巴克買1送1、第2杯半價福利來了!歡慶26週年數位體驗爽喝到4月

位於新北淡水的「紫藤花園」包括屯山園區、水源園區共2處,佔地近萬坪、遍植超過1千株日本紫藤花樹,號稱擁有世界最大單一品種紫藤棚架,在園藝團隊精心照料下,一串串紫色花朵覆蓋天空垂墜而下,落地更鋪就美麗的紫色花毯,盛開時節壯觀美景令人一眼驚豔,每年3、4月僅開放短短10數天的花期,往往吸引大批遊客朝聖追花。

一號屯山園區種植約400株日本紫藤,占地約1500坪,紫藤樹年齡較老,花穗較長、顏色較深,純為賞花美拍首選,園區內還有摩艾像可一同入鏡,不得攜帶外食入內,但周邊停車較為方便,今年開園時間以及紫藤盛開期落在3/23-4/5,每人300元入園清潔費浪漫的紫藤花瀑隧道,每年吸引遊客朝聖打卡。(圖/翻攝自淡水紫藤花園粉專,圖為往年花況)

二號水源園區就位在天元宮附近,紫藤種植較多,面積佔地也較大,可以攜帶外食在園內野餐,今年開園時間以及紫藤盛開期為3/20-4/3,目前也已提前開放入園賞花入園費今年調漲為每人350元。此園區未設有汽車停車場,只有機車停車區,因停車較為不便,建議民眾至天元宮居民收費停車場停車後步行前往,或跟淡水紫藤花園配合的計程車接駁(共乘每人40元,滿4人發車)。

好消息是,今年園區還多了「八重黑龍藤」品種一同開花,為複瓣的紫藤花,跟園區內比較多的「豐花紫藤」相比,「八重黑龍藤」花瓣較厚、顏色很美,承受風雨的能力也比較好,讓遊客賞花時,除了豐花紫藤,還有口紅藤、短白藤、長白藤、八重黑龍藤等各色品種可以欣賞。淡水紫藤花園新增「八重黑龍藤」品種在今年一同綻放。(圖/翻攝自淡水紫藤花園粉專)

DATA
淡水紫藤花園
一號屯山園區:新北市淡水區屯山里石頭厝2-1號,3/23-4/5開園,每天09:00-17:00
二號水源園區:新北市淡水區忠寮里5鄰竹圍子9-3號對面,即日起-4/3開園,每天09:00-17:00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