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栃木縣必追5大櫻花祭!搭遊園列車賞花、觀看藝伎舞蹈表演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日本栃木縣國際觀光課提供
2024/03/09 18:25

蒸汽火車「SL真岡」春季限定與櫻花、油菜花同框絕美畫面。(圖/日本栃木縣國際觀光課提供)

春日賞櫻季節,有不少旅客會飛出國感受浪漫的粉紅氣息,而日本栃木縣現在正有許多令人心動的花海景點,從3月開始陸續展開5大特色櫻花祭,漫步其中飽覽大片櫻花海、欣賞夜櫻,加上豐富的和服體驗、藝伎、舞台表演,日夜都精彩,快把握時間來趟充實的櫻花之旅!

看更多>日本隱藏版賞櫻打卡點!粉色祈願緞帶飄揚神社、櫻花蕾絲御守必收藏

宇都宮城櫻花祭

宇都宮城跡公園是宇都宮最早觀賞櫻花的地方,河津櫻從2月下旬起開始綻放,之後還有3月下旬的染井吉野櫻、4月中旬的大山櫻接棒盛開,園內共有4種不同品種的櫻花,賞櫻時間長達2個多月。宇都宮櫻花祭搶先自3月9日起舉辦,有充滿春天氣息的舞台表演、和服體驗、集章等各種賞花活動。除此之外,宇都宮還有八幡山公園、新川櫻花花道、日光街道櫻花道等眾多名勝景點,可讓旅客充分感受宇都宮的魅力。

DATA
時間:3月9日起,10:00~15:00
地點:宇都宮城址公園

小山二千本櫻花祭

小山市可以欣賞到一般常見的染井吉野,和小山市原產的「思川櫻」兩種櫻花。思川櫻比染井吉野約晚一週開花,所以大約有一個月的時間可以在公園、河流、市內各地欣賞櫻花美景。前兩年因疫情而停辦的「小山二千本櫻花祭」今年正式舉辦,能觀賞美麗的櫻花和小山的自然組合。此外,小山市役所西側的觀晃橋附近、間間田八幡公園、大沼親水公園、思川溫泉、豊穂川沿岸等地,在開花時期會點燈,可一睹夢幻夜櫻。

思川櫻花期比染井吉野櫻約晚一星期,花色略深、偏桃紅色。(圖/翻攝自日本栃木縣觀光物產協會FB粉專)

DATA
時間:3月17日至4月14日
地點:以小山綜合公園為首的櫻花各處

下野市天平之花祭

下野市的天平之丘公園是著名的櫻花勝地,寬廣的園區內植有約500棵櫻花,從3月底綻放的「淡墨櫻」開始,到4月底為止的「關山櫻」、「普賢象櫻」等八重櫻盛開,有整整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欣賞粉嫩櫻花。「天平之花祭」在花廣場設有商店攤位,還會舉辦舞台表演活動,以及懷舊的「少爺列車」和迷你新幹線運行,一家大小可以乘坐列車,行經被櫻花樹重重圍繞的隧道,享受趣味旅程。園內還有古農家改建的古民居咖啡館「10 picnic tables」,可以在安靜的氛圍中,一邊享用美食、甜點,一邊賞櫻,格外愜意。

下野市「天平之花祭」設有當地的商店攤位,並舉辦各種舞台活動。(圖/日本栃木縣國際觀光課提供)

DATA
時間:3月20日至5月6日,10:00~17:30
地點:天平之丘公園

大田原市櫻花祭

位於大田原城遺址上的龍城公園和龍頭公園,從3月下旬到4月中旬,有約400多棵染井吉野櫻花迎來家觀賞期。晚間6點至10點還會點燈,是賞夜櫻的好去處。花祭期間的每週六、週日都會舉辦各種活動,適合闔家同樂。

栃木縣大田原市櫻花祭夜間點燈。(圖/日本栃木縣國際觀光課提供)

DATA
時間:3月23日至4月21日
地點:大田原市城山

鬼怒川溫泉夜櫻點燈

每年春天,鬼怒川溫泉街附近的鬼怒川溫泉護國神社、鬼怒川溫泉神社境內約50棵的染井吉野盛開,將境內舖上一層美麗的淡粉色,吸引許多遊客來賞花。配合櫻花時節舉辦的「鬼怒川溫泉夜櫻點燈~鬼怒川萬華鄉~」祭典,將夜晚盛開的櫻花點亮,形成如夢似幻的景象。遊客除了欣賞浪漫的夜櫻燈光秀之外,在活動會場有日本和樂器、擊鼓樂器等小型演奏會,以及藝妓舞蹈演出,帶來回味無窮的賞櫻體驗,當然還有販賣美味小吃的攤販,不容錯過!

日本和樂器、擊鼓樂器等演奏,加上藝妓舞蹈演出,感受不一樣的賞櫻體驗。(圖/翻攝自日本栃木縣觀光物產協會FB粉專)

DATA
時間:3月29日至4月7日,18:00~20:30
地點:鬼怒川溫泉 護國神社、鬼怒川溫泉神社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