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竹子湖海芋季提前全數盛開!黃色四驅車、棒棒糖餐車必拍打卡點推薦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台北市農會提供
2024/03/08 11:32

「2024竹子湖海芋季」今年受到氣候影響,目前已全數盛開,活動3月14日至4月28日登場。(圖/台北市農會提供)

「2024竹子湖海芋季」將於白色情人節3月14日開跑,今年以「芋見小時候」為主題,營造充滿童趣的花海盛會,透過翹翹板、棒棒糖餐車、黃色四驅車等可愛的拍照點,搭配整片雪白海芋,喚起旅客對於童年的美好回憶,快跟著安排上山賞花的行程吧!

看更多>新北河濱整排杜鵑花海綻放!還能免費餵食、親近可愛羊咩咩

每年春季,最夢幻的竹子湖花季即將來臨,今年受到氣候影響,陽明山上的海芋幾乎已全數盛開,最佳賞花期預估至4月左右,5月初進入尾聲,現在就可以避開人潮,提前來賞花!而繽紛繡球花季則將於5月17日起接棒登場。

陽明山竹子湖海拔670公尺,產量占全台白色海芋80%以上,是台灣少數適宜海芋生長的自然環境。在層層山巒、雲霧繚繞的映襯下,欣賞潔白的海芋在田野間盛開,還能同步眺望遠方冒著白煙的小油坑風光,宛如置身於仙境。

目前竹子湖處處可見海芋盛開,各農園精心佈置的花藝地景,等著旅客來拍照蒐集!「花谷海芋園」以白色餐車搭配棒棒糖、拐杖糖,呈現童年的甜蜜滋味,還能跟老闆學習DIY手作綠色苔球,放在家中美觀又療癒。

「花谷海芋園」以白色餐車搭配棒棒糖、拐杖糖呈現。(圖/台北市農會提供)

「花谷海芋園」推出苔球DIY活動,採預約制,可向老闆學習手藝。(圖/台北市農會提供)

走到「財福海芋田」可見今年特別新增的學生課桌椅,加上巨型黑背包造景,讓人一秒回到學生時代,而「名陽匍休閒農莊」今年將爆紅的汽車重新上漆,變身成一台鮮黃色「四驅車」,傾斜的角度宛如「車子跌入花田」,視覺設計相當搶眼。至於「大梯田生態花卉農園」則設置俏皮的翹翹板,等著旅客來拍照。

「名陽匍休閒農莊」黃色四驅車為今年必拍打卡點。(圖/台北市農會提供)

「名陽匍休閒農莊」有夢幻鞦韆可以化身花仙子,目前農莊已開放自採海芋。(圖/台北市農會提供)

「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園」打造繽紛的翹翹板花海造景。(圖/台北市農會提供)

台北市農會每年都在海芋季與繡球花季期間,安排免費的生態人文導覽解說活動,每逢週六、日及清明、端午連假共計29天,分為兩個梯次,上午10:30及下午的2:00,從竹子湖入口停車場(竹子湖派出所對面)準時集合出發,隨著解說志工的腳步,深入認識竹子湖,感受海芋的純白與繡球的繽紛,探索每朵花背後獨特的故事。

今年還會邀請在地文創業者,結合在地青農及其他縣市農會之農特產品,於清明及端午連假期間,在竹子湖成立「巴島柑嬤店市集」,販售海芋相關聯名商品,現場佈置海芋及繡球攤車花藝IG打卡點,並仿歐洲市集風格,好玩好逛又好拍!相關資訊可上官網查詢:https://www.flowersfestival.taipei/article.html?id=11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