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台最強5大布丁出爐!法式鹽之花焦糖口味奪金獎、亞尼克也上榜

文/記者郭宣暄 
2024/02/28 11:40

全台最強5大「布丁」名單出爐。(圖/台灣烘焙大賞提供)

據經濟部統計處調查,台灣烘焙產業市場年產值約600億元,其中甜點產值超過150億元,麵包店更是超過5,500家,顯示台灣人熱愛烘焙食品。「2024台灣烘焙大賽」公布最新潛力獎及TOP30榜單,其中「布丁」勇奪網路聲量最高的烘焙品項,5大獲獎最強布丁正式公開,近期屢登新聞版面的亞尼克也上榜!

看更多>亞尼克連關6店被傳倒閉!董事長親滅火:營運良好,今年再設40台YTM

為發掘具備聲量及實力的台灣烘焙店家,「2024台灣烘焙大賞」以網路聲量作為評選主題,攜手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及網路溫度計,舉辦潛力獎、TOP30兩大評選活動,其中潛力獎「布丁」吸引全台近70間店家踴躍報名,由世界麵包師、五星飯店點心專業評審,嚴選出金、銀、銅獎共三位及優選兩位。

全台最強「布丁」公布
世界級評審團隊嚴選實力新星

金獎由「露‧LooL Canelé Pâtisserie」的鹽之花起司奶蓋焦糖布丁獲得,介於昭和及法式布蕾的布丁體,融合成熟風味的苦甜焦糖液以及法國鹽之花鹹味起司奶蓋,創造充滿層次的風味!銀獎為「Baguette 禮品‧烘焙坊的總統布丁」,以低溫烘烤的特別方式,搭配融合大溪地香草的天然奶香,打造出甜而不膩的清爽口感。

金獎「露•LooL Canelé Pâtisserie」鹽之花起司奶蓋焦糖布丁。(圖/台灣烘焙大賞提供)

銀獎「Baguette 禮品‧烘焙坊」總統布丁。(圖/台灣烘焙大賞提供)

銅獎由「亞尼克」的生乳蒸布丁奪得,使用馬達加斯加香草籽搭配濃苦焦糖,呈現傳統布丁的多層次風味。而優選則由「艾比兒甜點-東門三樓」日式香草烤布丁與「黑手甜點」焦糖厚布丁獲得,前者的作品結合兩種不同雞蛋,蛋香十足且滑順細緻;後者則以優質的國產雞蛋以及潔淨標示鮮奶油,創造出乳香濃郁十足的口感!

銅獎「亞尼克」生乳蒸布丁。(圖/台灣烘焙大賞提供)

優選「艾比兒甜點-東門三樓」日式香草烤布丁。(圖/台灣烘焙大賞提供)

TOP30烘焙產品聲量排行揭曉

主辦單位更攜手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調查2023年度全台烘焙產品的網路聲量前30名榜單,包含多項蛋黃酥、鳳凰酥等油酥油皮類產品上榜,此外,甜品類烘焙產品包含連續多次入榜的「Amo阿默典藏蛋糕」荷蘭貴族手工蛋糕、「堯平布朗尼」布朗尼組合包、「春上布丁蛋糕」經典原味布丁蛋糕,都憑藉明星產品,創造橫跨年度的討論聲量!

台灣烘焙大賞TOP30入圍名單。(圖/台灣烘焙大賞提供)

芋頭、乳酪等食材亦成榜單亮點,如嚴選台灣產大甲檳榔心芋為原料製成的「先麥芋頭酥」,以三分之二厚實芋泥餡給足濃郁風味的「香帥蛋糕」經典芋泥卷,全台獨家客製「日曆蛋糕」的ChizUP! 招牌黃金起司,運用減法原則實現健康與美味訴求的「起士公爵」純粹原味乳酪蛋糕等,皆為必嚐的烘焙名品。

ChizUP!日曆蛋糕「招牌黃金起司」,繁複手工分蛋製作及水浴烘焙法,提昇綿密滑順口感。(圖/翻攝自ChizUP!官網)

「香帥蛋糕」經典芋泥卷含有濃郁爆漿口感。(圖/翻攝自香帥蛋糕官網)

一年一度的烘焙盛會「台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展」更能讓逛展觀眾一站品嚐實力派布丁,以及精選的TOP30榜上產品!現場更號召近350間廠商、1550+攤位,展出內容包含設備器具、原物料、烘焙成品等,3/14~3/17登場,全票每張200元,優待票每張100元,70歲以上長者及12歲以下兒童免費參觀。

DATA
2024台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展
時間:3/14~3/17,10:00~18:00 (最終日展至17:00結束)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