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櫻花季提前報到!東京 3/23 開花、3處私房景點避開人潮賞櫻去

文/記者李曄 
2024/02/19 12:47

2024東京櫻花季預估3/23開花、3/30滿開。(奧多摩觀光協會提供)

每年春天最令人期待的就是滿滿粉紅泡泡的櫻花季,今年由於氣候關係,日本氣象株式會社已發布2024櫻花季提前報到,東京一地預計3/23開花、3/30滿開,除了上野公園、都電荒川線、中目黑、昭和紀念公園等熱門賞櫻景點,近年還有不少旅遊書沒介紹、較少觀光客造訪的私房賞櫻景點值得一探,包括可以拍到晴空塔與櫻花同框入鏡的城市公園、搶先綻放的早春河津櫻,以及荒川沿岸30多品種、近千株櫻花樹綿延的櫻花長廊等,準備預訂機票出發吧!

看更多>星巴克買一送一、第二杯半價輪番登場!櫻花新品迎初春粉色浪漫

【江東區】木場公園+大横川沿岸
東京晴空塔與櫻花同框入鏡、搶先賞河津櫻

木場公園是位於清澄白河附近的一處都立公園,腹地廣大,視野遼闊,還有東京都現代美術館、植物園等設施,園内種植著染井吉野櫻、大島櫻、八重櫻、枝垂櫻等多種櫻花樹,由於花期不同,來訪遊客能長時間欣賞到各個品種櫻花交互盛開的美麗景色。木場公園最大亮點,就是可同時捕捉櫻花、東京晴空塔與貫穿公園南北的木場公園大橋同框的美景,東京的象徵建築物與春麗櫻色交疊,十分夢幻。木場公園可同時捕捉櫻花、木場大橋與東京晴空塔交疊的同框畫面。(木場公園提供)

此外,木場公園東側的大横川沿岸(東陽五丁目附近),從大橫橋到澤海橋這段約350公尺的距離,種植約有80棵的河津櫻,花期較一般櫻花早,2月中旬就開始開花,3月上旬時迎來滿開時期,遊客可以在大横川沿岸步道邊漫步邊欣賞倒映在河面上的粉紅櫻花景色,搭乘地下鐵東西線由「木場站」下車後徒步10分即達。

大横川沿岸的河津櫻花期約至3月中旬左右,且大横川沿岸禁止一邊飲食一邊賞花,也要注意步道較為狹窄,建議遊客多留意安全。大横川沿岸約有80棵河津櫻於2月底開至3月中旬。(江東區提供)

【江戶川區】2公里長小松川千本櫻
多達30種千株河岸櫻花長廊

距離江戶川區大島小松川公園很近的荒川沿岸,種植著包括染井吉野櫻、大島櫻、山櫻等約30種不同櫻花,多達約1000棵的櫻花樹,形成長達約2公里的櫻花長廊,十分壯觀,因此有「小松川千本櫻」之稱。小松川千本櫻櫻花長廊綿延約2公里,相當壯觀。(江戶川區提供)

預計在3/31(週日)舉行的「小松川千本櫻祭」,去年邀請了當地團體表演太鼓、日本傳統舞蹈、草裙舞等,今年也安排不少精采演出,期望更多遊客前來一起賞花,搭乘都營新宿線在「東大島站」下車由小松川口徒步3分即達。

【多摩地區】奧多摩湖
湖光山色中盡享賞櫻趣

位於「多摩地區」秩父奥多摩甲斐國立公園內的「奧多摩湖」,是一座四處環繞蓊鬱樹林的人造湖,正式名稱為「小河內貯水池」,為東京都民的重要用水來源;每年4月上旬湖畔的櫻花盛開,從湖邊到大麥代展望台可一路欣賞染井吉野櫻、大島櫻與山櫻等,櫻花在平靜的湖面上呈現倒影,交織出美麗景象。

交通方面,從新宿搭乘JR中央線往中野,到「立川站」轉乘青梅線,在「奥多摩站」下車,全程約2小時。出站後搭乘往奥多摩湖的「西東京巴士」,奥多摩湖在「奧多摩湖」站下車,如果直接到浮橋,在「小河内神社」下車徒歩即達。
奧多摩湖賞櫻可感受與都市中全然不同的樂趣。(奧多摩觀光協會提供)

此外,也推薦遊客試著自駕,可沿著湖的北岸,開車兜風從車窗延攬風光。而湖面上設有四角箱狀樹脂製成的「汽油桶浮橋」供歩行者専用,遊客可以感受在奧多摩特有浮橋上散步的樂趣,從不同視角欣賞山腰上粉紅櫻花。奧多摩湖湖面上的步行浮橋,可從不同視角賞櫻。(東京觀光財團提供) 

東京還有許多適合賞櫻的景點,包括著名的上野公園,種植約1200棵櫻花樹;「都電荒川線」是東京稀有的路面電車,可以邊搭電車邊欣賞櫻花滿開的浪漫氛圍,因此又稱為「東京櫻花路面電車(Tokyo Sakura Tram)」;還有種植約1500棵櫻花樹的國營昭和紀念公園,其中「櫻之園」的櫻花樹許多都超過50年樹齡,花枝下垂,坐在地上眼前就是垂下的櫻花,浪漫滿點,快安排一趟東京賞櫻之旅吧!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