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桃園 八塊畫室咖啡

文/記者張雅琳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7/08/29 07:00

二樓畫室是前屋主家中的客廳,大理石黑白地板十分氣派。陽台外有一株桂花老樹,開花時會往室內飄送淡淡桂花香。
邱顯仁/老闆
在地人邱顯仁和老屋屋主是兒時玩伴。他說從前這裡是八德鎮上的診所,屋主和父兄都是醫生,這間屋子是他們的「起家厝」,因此儘管早年已歇業,屋主也捨不得拋售。


兩年前邱顯仁過年返鄉拜拜時,注意到這間老屋,從事室內設計的他對於空間風格十分著迷,因此將老屋承租下來,重新打造為結合畫廊、畫室、咖啡與音樂的台式沙龍,賦予老屋新生命。

[2]

提及將咖啡館結合畫室的緣由,老闆邱顯仁說:「其實是我自己想學畫畫啦!」邱顯仁和藝術家姚植傑是相識十多年的老朋友,他嚷嚷著要跟姚植傑學畫已有多年,畢竟自己從事設計工作,也想在藝術領域精進,「索性弄個畫室,讓姚植傑來這裡教畫畫,這樣他就跑不掉了。」另一層原因,則和邱顯仁的家世背景有關,其祖父邱創乾是日治時期的台籍畫家,畫風承襲當時「地緣美術」的傳統,留下許多桃園寫生;邱顯仁的父親現已高齡八十多歲,也喜歡拿著畫筆揮灑,店內展示許多父親記錄在地風景的畫作。
[3]
老屋一樓主要為經營咖啡簡餐的區域,二樓則做為畫室;未來,邱顯仁還想再規畫鋼琴教室。整體空間大致上保有原本診所的格局,三角窗位置採光良好,讓老屋散發內斂光芒;再往裡走,可以看見老房子才有的天井,引進明亮天光。邱顯仁強調,屋內所有的木頭都是台灣檜木,還有像是橘白相間的小瓷磚地板、水池造景的設計,都是日治時期富貴人家的象徵。
咖啡廳角落擺放一架鋼琴,除了晚上有琴師現場演奏,平常時間也歡迎客人彈奏一曲。在獨具復古美感的老房子裡聽音樂、賞畫作、品咖啡、嚐美食,度過一段愜意的藝文「食」光。

屋內設計未加太多裝飾, 盡可能維持老屋原本樣貌。

有意思的老。物件

房子即使荒廢多年,但洗石子外牆至今依然保存完整,可見當年作工的細緻講究;窗戶用的則是現已停止生產的0.2釐米玻璃,十分珍貴。邱顯仁表示開店前花了不少心思修補老屋,他笑道:「租金不貴,維修很貴。」

洗石子外牆

有意思的表。演

週五晚上及週末午、晚皆安排琴師演奏自創曲、經典歌曲、懷舊金曲,在老屋聽老歌,時光彷彿幽幽倒轉了數十年,格外有意思。客人也可獻藝演奏,大大滿足表演慾!

黑松露鮮菇燉飯/230元

DATA
電話:(03)368-2636
地址:桃園縣八德市長興路46號
營業時間:11:00~21:00,無休
收費:姚植傑老師繪畫班,一期3個月共12堂課,每堂3小時(每週四18:00~21:00),學費8,000元。
*FB粉絲團:搜尋「八塊畫室咖啡」

以上各家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