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澎湖奪全球最好客目的地第2名!海天一線美景成台灣之光

文/記者李曄 
2024/01/24 15:49

澎湖以玄武岩地形和豐富的水上活動而著名。(圖/Booking.com提供)

2023旅遊復甦年,全球各地的旅遊市場皆卯足全力爭搶商機,線上旅遊品牌 「Booking.com」公佈 2024 年「旅客評分卓越獎」(Traveller Review Awards),義大利連七年於全球獲獎數量拔得頭籌,台灣「澎湖縣」則空降一舉奪下「全球最好客目的地」第二名,僅次於英國素有「大樹之國」美名的「佩斯郡」。

看更多>2024日本旅遊請假攻略一圖看懂!避開人潮、3招省錢聰明玩

Booking.com 「旅客評分卓越獎」除了針對達到評選標準的業者頒發獎項之外,更會根據得獎比例和地區大小劃分選出「全球最好客城市」及「全球最好客目的地」,以表揚全世界受到旅客肯定的旅遊地。

今年,台灣「澎湖縣」空降「全球最好客目的地」排行榜第二名,以玄武岩地形和豐富的水上活動而著名的澎湖,近年來更有多個爆紅打卡景點,像是充滿異國風情的外垵漁港和綿延入海的後寮天堂路等,讓全球旅人一再造訪。Booking.com公佈2024「旅客評分卓越獎」!澎湖空降全球最好客目的地第二名。(圖/Booking.com提供)

而奪下首位的是英國素有「大樹之國」美名的「佩斯郡」,擁有峽谷、森林、湖泊等令人驚嘆的壯麗景觀,此處更是蘇格蘭國王加冕的所在地,優雅的城鎮中亦隨處可見充滿歷史文化的古老遺跡。英國「佩斯郡」擁有峽谷、森林、湖泊等壯麗景觀,奪「全球最好客目的地」第一名。(圖/Booking.com提供)

位於安地斯山脈的哥倫比亞「博亞卡省」名列第三,擁有高海拔國家公園,同時也是全球最大的祖母綠產地,旅人可於此親身體驗祖母綠的開採過程;第四名的義大利「特倫蒂諾-上阿迪傑大區」擁有綿延的高山美景和多個滑雪度假區;擁有火山地形的智利「湖大區」則位居第五。

若以城市劃分,以熱情沙灘聞名的巴西「阿拉亞爾達茹達」獲「全球最好客城市」第一名,第二名則是位在愛琴海上的希臘「埃爾穆波利」,第三名葡萄牙「維亞納堡」以航海時代遺跡而聞名,這座海濱小鎮更是知名的衝浪勝地,而擁有自然礦泉與世界級 SPA 的澳洲「戴爾斯福特」名列第四,第五名的瑞士「格林德瓦」位在阿爾卑斯山脈中心,受到艾格峰和少女峰環繞,是世界級的滑雪景點。巴西「阿拉亞爾達茹達」以熱情沙灘聞名,獲「全球最好客城市」第一名。(圖/Booking.com提供)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