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田機場事故有感!日本機師女兒揭安全搭機3要點:別穿高跟鞋

文/記者郭宣暄 
2024/01/04 13:08

日本航空與海上保安廳的飛機,1/2在羽田機場跑道上擦撞,客機當場起火,僅剩一具殘骸。(圖/歐新社)

日本羽田機場在1/2下午發生起火事件,一架日本航空客機在降落時,與日本海上保安廳飛機相撞後燃起大火,日航379人全員平安逃出,海上保安廳5人不幸死亡,引發國際關注。一名自稱是機師女兒的日本網友,特別發文提醒在乘坐飛機時的三大安全要點,並呼籲勿穿高跟鞋。

看更多>日本能登半島地震賑災管道一次看!4大超商1/5起代收捐款送愛心

長居日本多年的魚漿夫婦PO文表示:「我家距離羽田機場約30分鐘的車程,從剛剛就聽到很多消防車的聲音。今年的日本真的很不平靜,這些建議給大家參考一下。」並轉發X平台(原推特)的貼文,一名身為機師女兒的網友,從小就被告誡三件搭乘飛機的注意事項,包括:「起飛和降落時保持清醒」、「起飛和降落時一定要把鞋子穿好」、「千萬不要穿高跟鞋搭乘飛機」。

她也補充,飛機事故的發生率在起飛時佔20%,降落時佔50%,所以「能不能即時逃離現場」可能是決定生死的關鍵。

這則PO文在X平台轉發超過5萬次,引起熱烈討論,原PO進一步提醒,搭飛機務必繫好安全帶,另外,雖然穿涼鞋很舒服,但是穿好跑、好走的鞋子絕對是最佳選擇,當發生緊急狀況時,命運可能取決於從飛機上撤離的速度,同時要避免穿裙子,因為在逃生的時候可能導致摩擦或融化。

飛行安全相關議題引起台灣網友的共鳴,紛紛在貼文底下留言,「很有用的資訊,天佑日本」,大家也熱心列出一些搭飛機的注意事項,像是「不要帶太多行李上飛機,緊急逃生的時候都會形成阻礙」、「因為機上逃生不能帶行李,最好是穿很多口袋的衣服搭機」、「不要慌張,照著空服人員的指示行動也很重要」。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