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台最早跨年煙火十大觀賞點推薦!長達13分14秒、八里新秘境俯瞰淡水河

文/記者郭宣暄 
2023/12/29 10:59

淡水跨河煙火施放時數長達13分14秒,圖為「彩龍盤旋」模擬照片。(圖/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提供)

全台最早跨年煙火在淡水!「閃耀新北 圈起1314」跨河煙火活動將於12月31日晚間8點24分登場,今年煙火數量增加至2萬發以上,煙火施放總時數長達13分14秒,搶先全台與大家一同迎接2024,諧音更象徵一起好運一生一世。同時,新北市高灘處特別推薦十大最佳煙火觀賞點,當中更包含今年新開放的「八里左岸漫步廣場」,搭配周邊夜間光雕展,感受浪漫新年氛圍。

看更多>親子版跨年這樣玩!兒童新樂園連線紐西蘭煙火、元旦衝動物園找園蛋

今年跨河煙火運用淡江大橋構臺及配合平臺船,串連8大主題篇章,使煙火跨越淡水河,煙火佈線長達一公里,民眾不僅能搶先遇見單塔不對稱斜張橋的「淡江大橋」,煙火表演中更特別加入新北在地特色造型,如淡水阿給、黃金瀑布、淡水鰻苗、九份紅燈籠等,充滿趣味,同時結合2024年「大龍」意象,閃耀新北夜空。

跨河煙火「瑞芳黃金瀑布」模擬照片。(圖/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提供)

高灘處推薦十大最佳觀賞煙火的景點,建議民眾可至淡水側的淡水金色水岸河濱公園、淡水海關碼頭、油車口木棧道、漁人碼頭(觀景平台、觀海廣場),以及八里側的左岸河濱公園、水筆仔公園、觀海長堤賞鳥區、十三行文化公園、八里北堤沙灘、八里左岸漫步廣場等地欣賞。

淡水八里河岸十大最佳觀賞點。(圖/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提供)

高灘地工程管理處處長張修銘分享,今年新完工的「八里左岸漫步廣場」也是絕佳的觀賞點,除了適合親子帶小朋友來「翠堡遊戲場」放電,「水月台」與「去憂亭」更能俯瞰淡水河風光,甚至能遠眺淡江大橋,美不勝收。

八里漫步廣場「水月台」可與貓頭鷹一起欣賞淡江大橋美景。(圖/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提供)

八里漫步廣場「翠堡遊戲區」為小孩放電最佳場域。(圖/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提供)

「閃耀新北 圈起1314」各項表演從12月31日下午3點至晚間9點,於淡水漁人碼頭、海關碼頭及八里左岸登場,當中淡水金色水岸光雕展每晚5點半至10點半點亮,從即日起至2024年1月21日展出,而漁人碼頭則有老中青三代的歌手演唱,滿滿精彩活動適合旅客從白天玩到夜晚。

淡水金色水岸光雕展從即日起展至2024年1月21日。(圖/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提供)

值得注意的是,現場下午4點將進行周邊交通管制,可多加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前往,再步行至活動會場或最佳煙火觀賞點,淡海輕軌跨年夜將通宵營運,連續42小時不打烊,另外,新北捷運公司轄下三條路線都將持續42小時營運服務,當天也將分時段加開列車,舒緩人潮。

DATA
「淡水金色水岸」交通資訊
捷運:搭乘捷運淡水線至淡水捷運站下車(1號出口),往西行至環河道路,即可到達淡水老街。
公車:大臺北公車紅26路、836路,及三重客運(淡海-板橋線)等皆可到達淡水。

「八里左岸漫步廣場」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搭乘捷運淡水線至關渡站,並轉乘紅13公車,於水興公站下車即抵達。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