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板橋人推薦4間巷仔內鹹湯圓!手工現包黑豬肉餡配小魚乾辣椒一絕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PEKO の Simple Life提供
2023/12/22 09:30

冷氣團發威,直逼寒流等級,12/22冬至當天的氣溫有機會下探7度,這時候享用暖呼呼的湯圓,不但暖胃又應景!在地板橋人特別推薦4間必吃的巷仔內鹹湯圓老店,隱藏版美味甚至連Google地圖都搜尋不到地標,趕緊筆記下來。

看更多>家樂福公佈年菜熱銷排行榜TOP 20!第一名佛跳牆只要300元有找

阿招湯圓

冬至進補吃湯圓的習俗,象徵著闔家團圓、凡事圓滿,而古早味鹹湯圓以軟糯的外皮包裹著鮮肉內餡,配上高湯及蔬菜,別有一番風味。

身為在地板橋人的部落客Peko推薦的第一間鹹湯圓,是板橋朝陽市場中是數一數二生意好的「阿招湯圓」,不僅接近冬至很熱門,就連平常中午時段都會有許多上班族來外帶,特色是鹹湯圓每天早上手工現包,選用黑豬肉入餡,Peko強力激推大家在享用時務必添加「小魚乾辣椒醬」,配著鹹湯圓一起吃,口味超級加分。

「阿招湯圓」位在板橋朝陽市場中內,小小攤位經常擠滿人潮。(圖/PEKO の Simple Life提供)

在地人Peko推薦鹹湯圓必加小魚乾辣椒增香。(圖/PEKO の Simple Life提供)

DATA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四維路269巷62號右側(板橋朝陽市場內)
時間:7:00~13:30(週一休)

四維路無名鹹湯圓

沒有店名的隱藏版鹹湯圓,是只有板橋在地鄉親才知道的美味!不同於一般鮮肉湯圓都是純肉餡,這家的鹹湯圓的肉餡特別搭配菜圃跟香菇,Peko表示,口感跟味道都很與眾不同。同時店家還有販售米苔目、滷肉飯等小吃,可以搭配著一起享用。

「四維路無名鹹湯圓」是一間沒有店名的隱藏版美食。(圖/PEKO の Simple Life提供)

DATA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四維路289巷32號
時間:6:30~13:30

范媽媽米粉湯客家古早味

開店數十年的「范媽媽米粉湯客家古早味」主打的是客家美食,不少板橋人從小吃到大,「鮮肉湯圓」一碗有5顆,肉餡是包豬胛心肉,Peko分享「湯圓皮較厚,但湯頭很好」,現場許多婆婆媽媽都會點辣味汕頭麵,也是必點的招牌菜色。

「范媽媽米粉湯客家古早味」近幾年搬遷至民有街內。(圖/PEKO の Simple Life提供)

DATA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民有街18號
時間:平日 8:30~20:30,週末 7:00~15:00(週一)

北嘉義粉條冰

若是想吃在冬至吃到一碗暖呼呼鹹湯圓,又不想人擠人排隊的話,Peko推薦可至「北嘉義粉條冰」享用,冬季販售的手工鹹湯圓不但價格便宜,一碗只要60元,口味雖然不突出,但是安全無雷,連新北市長侯友宜都曾特地造訪品嚐。

「北嘉義粉條冰」夏天賣冰,冬天賣熱湯、鹹湯圓。(圖/PEKO の Simple Life提供)

DATA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四維路111號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