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南港落羽松小秘境變色了!溪畔雙心跳石、百年老宅順遊打卡

文/記者李曄 
2023/12/15 09:58

麗山農民廣場的落羽松正逐步換上新裝。(圖/北市工務局提供)

台北市也有落羽松秘境!位於南港九如社區的「麗山農民廣場」,落羽松正逐步從綠色松林轉黃,是當地人的私房無料景點,結合鄰近的四分溪「封溪護魚」雙心跳石、登山客喜愛的麗山橋口步道、百年烏心石老樹、紅色屋瓦的永安居百年古宅等景點,正適合週末安排一趟清幽假期。

看更多>麥當勞又漲價!配餐&冰炫風調升貴6元、一漢堡停售

南港九如社區麗山農民廣場前有一片小小的落羽松林,羽葉隨著季節逐漸變裝,綠、黃、澄紅等漸層色展現千變萬化的風貌,落下的小枝和羽葉如同溫暖的地毯般鋪滿大地,更添夢幻,是季節限定的打卡美景。麗山農民廣場落羽松美景。(圖/北市工務局提供)

麗山農民廣場除了落羽松美景之外,更是代表著地方文化,這裡在日治時代曾是教育學童的書院,後來因發生崩塌災害,已荒廢許久,台北市大地工程處進行農業社區環境改善時,便融合日式涼亭、落羽松和景觀石等元素打造,相當具有日式風情,其中廣場地板鑲嵌著北宋文豪─蘇軾「定風波」詞句,更為廣場捎來一抹文學氣息,遊客走訪時也別忘了到此一覽。

在廣場對面,則是有著「封溪護魚」美譽之稱的「四分溪」,溪流中可見以雙心造型排列的跳石,水流穿梭間產生了多樣的水景變化,也是吸引許多民眾打卡景點。四分溪雙心造型跳石。(圖/北市工務局提供)

另外,福德宮旁的「麗山橋口步道」也推薦一遊,此處有著百年的歷史,曾是先民挑運米茶、來往松山和四分子之間的要道,麗山橋口步道也與虎山自然步道、北興宮自然步道彼此相接連成一環,沿步道行走還會經過一棵百年烏心石老樹,再往前就看到紅色屋瓦的百年古宅「永安居」,經過多次翻修,但永安居的題字與磚牆,仍蘊藏濃濃古意。百年古宅-永安居。(圖/北市工務局提供)

交通方式:

(一)開車:行台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三段往研究院路四段方向,行駛約10分鐘(5公里)即可到達麗山公園(麗山農民廣場)。

(二) 大眾運輸:捷運昆陽站或動物園站,轉搭小12公車至麗山橋站下車,沿著研究路四段漫步至麗山公園(麗山農民廣場)。

南港區九如社區漫遊地圖。(圖/北市工務局提供)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