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大溫泉季點燈!礁溪漫步蝴蝶光廊泡腳驅寒、屏東全新溫泉煮蛋超夯

文/記者郭宣暄 
2023/11/28 18:32

入冬想要泡暖暖的溫泉、欣賞璀璨的燈飾,那就一定不能錯過兩大溫泉季活動!宜蘭「礁溪溫泉燈花季」今年主燈打造溫泉之光,還有蝴蝶、紫藤光廊絕美夜景襯托,一邊泡腳一邊賞燈超療癒,此外,「屏東四重溪溫泉季」更新增一系列豐富有趣的活動,像是與水豚互動、逛溫泉市集、體驗全新設施「溫泉煮蛋」,從白天一路玩到晚上!

看更多>中部3大「九重葛秘境」爆炸盛開!七彩花牆、同框摩天輪絕美視角曝光

礁溪溫泉燈花季

「礁溪溫泉」連續獲得兩屆台灣好湯金獎殊榮,「2023礁溪溫泉燈花季」正式點燈,即日起至2024年3月1日,每日傍晚6點至11點亮燈,越夜越美麗,讓旅客泡溫泉暖身,還能曬美照!今年美麗璀璨的燈花分布在溫泉廣場、迎賓廣物、地景廣場及水景廣場4大區域,主燈是超過一層樓的「溫泉之光」矗立於溫泉廣場,打造溫泉水從太陽的中心湧出意象,療癒人心,是絕佳的打卡點。

今年溫泉廣場的主燈是超過一層樓高的「溫泉之光」。(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在「溫泉廣場旁步道區」則是打造「拱映蝶光」,意象拱門設計為蝴蝶翅膀的形狀,使用優雅的曲線來模擬蝴蝶展翅飛翔的姿態,象徵希望藉此鼓舞人心,勇敢追尋夢想。「地景廣場」以實體藤花、魔幻蝶鏡及動物光雕等多元化燈飾,打造豐富生命力場景,拍照結束後還能享受礁溪的特色美人湯泡腳驅寒。

拱門設計為蝴蝶翅膀的形狀,漫步在蝴蝶光廊特別浪漫。(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閃爍著光芒的紫藤花廊,格外吸引人。(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迎賓廣場」為愛心造型搭配炫彩虹膜,日與夜皆可展現趣味的造型布置,夜晚配合光點使氣氛更加分。而「水景廣場」燈飾以飄逸的水母燈層層相疊,順勢而下的七彩光芒成為了生命之泉,以投影燈帶入在地特色與俏皮可愛的造型龍迎接龍年的到來。

來宜蘭礁溪賞燈拍照,還能免費享受礁溪優質的美人湯泡腳。(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圖片由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DATA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五段156號(溫泉廣場)
時間:即日起至2024年3月1日,18:00~23:00點燈

屏東四重溪溫泉季

全台最南的溫泉季正式點燈!「屏東四重溪溫泉季」即日起至2024年2月29日登場,今年燈飾跳脫以往,特別結合在地元素及人文故事規劃出12處燈區,除了點亮「四重溪」及「旭海」溫泉區之外,從即日起到翌年2月將舉辦溫泉小農市集,全新開放的「溫泉煮蛋區」增添樂趣、廣受歡迎,還有萌萌的水豚君陪伴大小朋友玩樂,另外,「親子電影院」特別引入日本電影「湯道」,希望讓永續經營概念與溫泉文化向下扎根,讓遊客們在泡溫泉之餘,感受沉浸式的賞燈體驗。

「屏東四重溪溫泉季」今年加入在地元素及故事,更有特色的燈飾點亮四重溪溫泉區及旭海溫泉區。(圖/翻攝自屏東縣長周春米FB)

民眾在溫泉市集消費集滿7點(350元以上),即可免費兌換產地直送的限量食材小餐籃,體驗全新開放的「溫泉煮蛋區」。(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溫泉季期間只要消費滿額即可免費入園,超萌水豚近距離餵食互動。(圖/翻攝自四重溪溫泉公園FB)

屏東四重溪溫泉自日治時期就被列為台灣四大名湯,溫泉泉水清澈見底,有「美人湯」之稱,今年溫泉季燈飾規劃「出發」、「祈福」、「獲得」及「牽絆」等四大主題,燈飾於每晚5點半至10點半進行亮燈,遊客可透過觀展動線,探索在地關於土地、泉水和陽光的記憶,其中,在北區斜坡草皮的「風光」,每晚點燈後每半個小時還有燈光展演,體驗溫泉區的嶄新氛圍。

「 Bling Bling的海」以旭海為主題,營造出波光粼粼海的流動。(圖/翻攝自屏東四重溪溫泉季官網)

「暖泉」當人們行走於其間,身影也融入在倒影中,聲光之間感受泉水的溫度。(圖/翻攝自屏東四重溪溫泉季官網)

DATA
地點:屏東四重溪公園&旭海溫泉區
時間:即日起至2024年2月29日,17:00~22:30點燈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